Sunday, April 05, 2009

河濱道路隨便騎,社子島

這個週末天氣會不錯,週五晚上就想著週六可以做什麼呢?看著台北地圖,ok,還是延著河濱騎往大稻埕方向,至於最後目的地,就到了再說吧!看著路程,我該早上可以出去看場電影再回家換裝,中午吃過飯後再出發就可以了。

一樣是建國南路的家出門,經過台大、自來水博物館前開始有單車專用道,這路段已經走過許多次了,現在面對這些地方的交通比較不會像第一次出門那樣緊張,有時只能跟行人分享人行道,又不好意思太push行人,騎在這些道路上的我會有點神經緊繃,不過到自來水博物館後就ok了。

週六是從景福租車站開始,新店溪右岸往北走,經過古亭河濱公園、中正河濱公園,到馬場町紀念公園,之後到達光復橋,第一次騎出門時新店溪判右岸北騎就只到這裡,今天當然還是繼續,光復橋過後,就會經過一段榕樹的綠色隧道,在這種天氣騎在這裡真的很舒服。華江雁鴨公園,我總是在華江橋上看過,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感覺很有趣,這之後該都有很多的第一次體驗吧!在板橋住過一段時間,來往台北的通道就是華江橋,對這橋樑我的感情比較深,以前每天早上要出門就得多留一些塞車時間,沒想到現在捷運都通車了,雁鴨公園其實也整治不錯,我卻是很少再回板橋去走走。

然後就接著騎在淡水河畔了,來到今天旅途的中點站,大稻埕碼頭,來到唐山帆船這裡, Giant liv 四月11日早上出發開始環島的集合地點,本來應該來送她們,希望他們一路順利的,不過有事當天無法在這裡為他們加油打氣,他們回到台北的日子我人還在廣州出差,先在這裡祝福他們一行人十一天的環島順利平安。

歇息一會,繼續北騎,來到關渡 & 社子島的交叉口,雖然我也還沒騎車去過關渡,不過我竟然完全沒去過社子島,以前印象中就是台北市最會淹水的地方。所以在這三叉路口歇息喝口水,隨地坐下來看點書,之後決定往社子島過去。

在往社子島的路上,有個小弟弟一個人騎車,他一個人而已,而一路他騎得蠻快的,我當然也陪他騎上一段,後來到社子島時,我們甚至還小聊一會,蠻有趣的互動,他自己先騎過來,等著家人過來集合。

這裡沒什麼美麗的點可以讓我發呆、看書、喝咖啡的,繼續騎上一段,又轉到基隆河了,本來在想也許沿著基隆河騎回家去吧!不過我想去迪化街晃晃,也可以順便去吃個豆花,所以走上一段基隆河畔,看看這台北市的鄉下,許許多多的農田,就回頭往大稻埕回程了。

在迪化街隨便走走,到寧夏夜市旁吃碗“古早味豆花”,時間也不早了,該回家去了。回程真的很難騎,不知道是天氣太好,黃昏時刻大家覺得比較不曬了,終於體驗了河濱自行車道大塞車的狀況,根本不能太認真踩踏,不然就得立刻煞車,很辛苦的一段路程,還好一段一段,總算順利回到家,今天總里程50公里。

2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哇! 50km. 看來是準備要單車環島了.

Ruth said...

TO:大哥
其實也沒想太多 就騎騎看看 順便吃喝
環島就看時間配合了啊
等我出差回來 還有一大堆計畫要跟我的愛車一起去圓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