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共享美麗的周末時光

因為GRACE上台北,總是要出去散散步、走走路,雖然天氣不是很理想,不過我們三人還是決定出去散步。

反正也沒有時間壓力,三人起床後還這樣混混摸摸,再出去吃早餐,時間上是有點小遲了,想帶他們從冷水坑走到小油坑,午餐時間會有點小尷尬,所以順便帶了飯糰 & 糙米粥上山散步去了。

到了冷水坑,忽然間想到離夢幻湖很近,他們好像除了大一時跟登山社去健行,就沒再去過夢幻湖。記憶中那次一大群人去夢幻湖健行,是個下雨天,所以他們記憶中的夢幻湖真的很“夢幻”,完全看不到任何景象。那天的天氣其實也不惶多讓,就想帶她們重新感受“夢幻湖的夢幻”。

雖然是一路上坡路段,不過路程並不長,反正沒有時間壓力,雖然有那麼一點小雨,但天氣不熱,走起路還蠻舒服的,沿途看小花、植物,欣賞不同季節的植物生態,感受到生意盎然。

雖然天氣不好,看不到非常清晰的面貌,不過還是可以欣賞台灣珍貴植物─水韭。停留一會,繼續往七星山東峰、主峰前進,可是帶著他們倆到台北市最高峰呢!我一直喜歡到陽明山隨便走走,那一整片的綠,就會讓自己心情很好,而且又容易到達,我常常都覺得有陽明山真的是居住在台北人很大的幸福。

到達東峰、主峰因為風很大,不好在這裡野餐,決定回小油坑時再休息了。這步道在天氣涼爽的時候走來真的很特別,沿途可以聞到硫磺味,步道上有噴氣,可是特別的體驗呢!秋天芒草開花,那景致真的很迷人。

回到小油坑遊客中心,叫了飲料,順便解決早上帶出來的飯糰,休息一下,也準備回台北了。

本來我們還想要不要去看電影的,不過下車到晴光市場,買了豆花,忽然很想吃德國豬腳,所以又去晴光市場帶了一份德國豬腳回家去。

回到家,休息、吃德國豬腳、有人改考卷、有人繼續趕工作,我就在一旁看書,一直到GRACE改完學生的數學考卷,MEI說要帶我們去永和吃義大利麵。

我們本來想說是怎樣特別的義大利餐廳,還要排隊。一到現場,還真的很多人在排隊,不過卻是間很像家常菜的小餐館,沒有任何fancy的裝潢,既來之、則等之吧!還是得了解一下為什麼有這樣多人在等待的原因。大概等了30分鐘吧!我喝了一杯飲料,三個人在門口聊天,順便點好晚餐了。真的有很多人在等待、還有很多外帶的,就讓我更加期待了。

點了南瓜湯,這湯真的好喝,很難得我有把湯喝完的時候。沙拉就so so,不推薦。主菜上桌,點餐前MEI就說份量有點多,所以我就說我share他們倆的餐就好了,今天嚐試了蒜炒義大利麵、青醬的雞肉義大利麵,麵條真的很棒,那口感很好,可以想像為什麼那麼多人願意等候,而且他的單價真的很低,一份大概120上下而已。

雖然只有一河之隔,來到永和感覺還真的很新鮮呢!早上去感受美麗的風景、吃了好吃的豬腳、晚上又享受了好吃的義大利麵,全然幸福的一天呢!而且好姐妹相聚的感覺就是令人感到幸福不已。

2 comments:

Panpan said...

"順便帶了飯糰 & 糙米粥上山散步".....

看來邱老師的修行還在進行呢.....

Ruth said...

To:panpan
邱老師的修行路目前看起來還要一段日子呢!不過可以吃的list多了好幾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