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我的愛車,FCR 1 W



看著許多人的環島日記,看看自己好像那一種方式走台灣都嘗試過了,鐵道之旅、公車之旅、到自己開車趴趴走,就想說換個方式來認識台灣。當然我一直有個夢去單車環島,似乎總是得有個開始吧!該買那輛車呢?首先想到小摺,畢竟我那麼愛趴趴走,方便攜帶的特性說真的好像很適合我,可是我又有品牌情節,目前Giant的小摺沒有適合我的,ok,先刪除了小摺。然後就在公路車和登山車裡來回擺盪著。很努力研究,選定了若是公路車就買FCR1W,若登山車就買ARETE 1,然後就到店裡看實體車了。

去了兩次因為都是週末,每次都有活動,一大堆的拍攝人員,我看過實體車,後來上樓跟店員聊聊,慢慢聽取她對車款的分析。對我們這種初入門的,他也不會要你買非常貴的車款,根據你的須求慢慢陪你去了解你適合的車款。最後選了FCR1W,我必須說他的烤漆顏色真的很美,還有最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很輕,對我來說後來重量是它勝出的最大原因啦!

假日的Giant liv通常都比較多人,而那時家裡在裝修,說真的我也不知幾天工程可以結束,所以約了之後來取車,那時再選配備,很高興決定了車款,當然腦袋裡可就開始斟酌可以買那些配件了。

上週四翹班賞櫻花,本來想說就直接去取車好了,不過後來有點良心不安,就還是回去上班三個小時,想說下班才去店裡,雖然氣象報告說當天要變天,但常常不準嗎!也許我可以將車騎回家去。沒想到我還在選配件,樓上店員就下樓跟我說:下雨了!不過還好我決定不要冒險騎回去,本來小雨的,瞬間就是大雷雨。所以車子只好繼續在店裡待著了。

本來他們預計幫我外送到家裡,我看看天氣是轉好了,早上就帶著我的安全帽和手套出門了,也打了電話給他們不用外送了,留著等我自己去領取吧!

當然了,在我騎回家之前,他們要我先試騎,然後調整高度,把手寬度,讓你習慣變速狀況,然後我才可以真的上路騎回家。從敦化北路到建國南路,台北的交通真的不太適合腳踏車騎乘,我只好在一些路段跟行人借一下人行道,不過這樣真的沒辦法飆出速度,我想那天我該去河濱好好騎上一段,看看可以有怎樣的速度感出來。

大家認識一下我的愛車吧!我必須說這顏色真的是我的顏色啦!看看相片,不過希望大家以後可以看到我跟它到處趴趴走的相片,它可不應該一直待在我的屋子裡呢!那絕對不是我買它的用意喔!

—車架 GIANT ALUXX 鋁合金6061車架
—速別 27段變速
—前/後變速器 SHIMANO FD-R443/RD-4500
—前叉 GIANT 碳纖前叉
—尺寸 3XS(39)/ XS(43)/ S(46.5)
—顏色 白/淺藍, 粉紅/紫
—重量 (不含腳踏)9.3KG(XS)

目前先跟它培養感情啦!希望五月份他跟我到花蓮時,我已經可以享受騎乘的感覺了。

20 comments:

天使之翼 said...

恭禧呀

Anonymous said...

好美呀!!
以後換看Ruth的單車日誌了^^

無限台南 said...

歡迎加入單車一族 !!!

Anonymous said...

恭喜新車入手
9.3公斤真的好輕~

Ruth said...

To:天使
謝謝

TO:sarana
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出去騎車了

TO:大哥
這會是另一種不同生活的開始

TO:love3m
因為重量的考量讓我把它帶回家了

Panpan said...

凡事總有個開始,恭喜啦~~

哪時騎過來拿丈量世界啊

Ruth said...

To:panpan
是啊!又是另一種生活的開始了

我可以過去拿書 不過最近鬼怪的天氣 我可不知道是否適合騎車呢

Anonymous said...

敲鑼打鼓放鞭炮!!新車入厝!^0^
要到河濱車道飆車?千萬不要挑假日,不然,可能不是飆車而是塞車.Orz
我們家三台都是登山車,所以,速度一定追不上妳,咱們就在此分道揚鑣啦.科科

helenna said...


是櫻花顏色耶
我也心癢了

Ruth said...

to:birgit
對啊!新車入錯還蠻興奮的呢
河濱啊!可是我只有假日才有空耶
人擠人的狀況就不是我喜歡的啦
也許我可以在去尋找我自己的地圖
騎車騎好玩的啦
登山車 公路車都好

TO:helenna
很美麗吧!這款還有藍/白款也很漂亮
敗一台 我們大家一起去騎車

無限台南 said...

看完Picasa相簿,
這台裝的是俗稱光頭胎的公路胎,
和我目前裝的一樣.
下雨天或路面濕的水泥地要特別小心,
有的地面有裝飾玻璃那更要小心喔.

Ruth said...

TO:大哥
了解!我會自己小心注意的
下雨天出門的機會該比較少
不過那些小細節,慢慢來累積常識囉

Anonymous said...

ruth....

我的留言不見了,再留一次

我看到時好激動..那是我最想買的車啦
好優雅對不對:)
不過那時我要買時被拉了出來
因為我的車實在是太多台了
鳴..倫家好喜歡這一輛
下次我一定要約妳去騎車!

Ruth said...

TO:小藍
不好意思blogger吃掉你的留言了

我必須承認我最後決定的車款都是美到不行的車子,外表美的車子對我們真的是不可抗拒啊!雖然這兩天沒出去騎車,但回家看到它還是很興奮呢!真的很美,又是我最愛的紅色系!

沒關係也許明年還會有更美的車款出來,你可賣掉其中一輛車再來換一輛啊

我們一定要三個人約出來騎車喔

Anonymous said...

一定要約喔
我們約星期一
那個星期一都可以:)

我也是在那家店看到的
每次去那裏
都會敗好多東西回家
不過那裏的女性用品實在是太美了
想不要去都很難^^
我看我要三輛都賣掉才買的到妳那輛:P

Ruth said...

To:小藍
我安排一下再跟你說,因為最近會開始接訂單,我得確認一下工作步調在跟你約
星期一早上嗎?OR全天都OK呢?

對啦!我每次去都沒有空手出來的啦
都好想把那些東西帶回家
真糟糕的地方啊

Anonymous said...

星期一沒有臨時有事都ok^^
要跟ruth的美女車去玩
我的小登山車可能追不上了~

Ruth said...

To:小藍
我們先約好下週一 (3/23)
整天OR半天該都可以啦
你可以先規劃碰面地點 和騎乘路線嗎?
叫sarana一起來吧

我們是騎好玩的
沒有要拼速度

Anonymous said...

dear ruth,
我3月23不行...我要去花蓮:)
3月30的話可以出去玩....不過不能騎車
要騎車可能要到4月13日的星期一(好久喔@@),我們再約sarana
如果可以我再來想路線

Ruth said...

TO:小藍
了解了!
3/30我們可以出去玩,那就下午就好了
4/13我因為隔天要出差,該還有事情得整理,4/23回到台灣。可能得看一下工作進度再來敲時間了耶

我想我們兩得等我4/23出差後再來約去騎車吧!

去花蓮好好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