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北投泡湯

氣象報告說週六會下雨,且溫度急速下降,就計劃著週六該來去泡湯。本來想去礁溪,畢竟好一段日子沒到宜蘭去,好像可以去走走,順便泡個湯,然後再回台北,感覺是個不錯的假日活動呢!不過週六起床比較遲,我想我還是先去吃早餐、看場電影,選個台北近郊去泡湯就好了!想該去烏來還是去北投呢?想說是尋找一下台銀的宿舍好了,決定看完電影後去北投。

下了捷運新北投站,循著指標,先到圖書館,繞過北投溫泉博物館,這些地方都太常進來了,這次就不特別停留,本來想說要去見識一下公共露天溫泉的,不過惦記著先去找古蹟的,先走過,沒想到一路就來到地熱谷了。在地熱谷看到對面的溫泉旅館好像是多年前曾去住宿的“逸村”,決定臨時改變主意到逸村去洗溫泉了。

往逸村的路上我可是有在注意”台銀宿舍”的指示牌的,結果我沒找著。不管了,先去洗溫泉。不知道是之前住宿經驗覺得比較好,還是現在他們改變了,這次洗溫泉的感覺,他們就是擁有比較好的湯源,但服務的素質感覺沒跟上時代的腳步,不過對我而言就是再去感受那古老日式風格吧!畢竟這在北投地區也算是很重要的溫泉旅館。

逸村的前名為星乃湯,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古老溫泉館,為「北投溫泉建築三寶」之一,也是獨樹一格的純日式建築,由於溫泉精純,池中常見類似星星的白色懸浮物,因此有星乃湯之美名。

泡完湯離開,我可還沒忘記我要去找古蹟這件事呢!可是在那應該的位置上就是看不見像個古蹟樣的建築,我就在溫泉路上走著,但就是找不到台銀宿舍舊址,只好放棄了。回來看大家拍的相片,我知道我為什麼找不著了,那所謂的“市定古蹟”根本已是一片廢墟,比小時候認定的鬼屋看起來還要荒蕪,我想我已經知道該是那裡了,那我完全不會認定是的地方,該就是了,下次去拍廢墟來看。若沒有心要保存,還不如就清除了,這樣反而更容易造成環境的傷害,可能是治安的死角呢!

找不著就往捷運站走,看到溫泉拉麵,離營業時間也不久了,想想難得遇見,就去跟人家湊個熱鬧吧!順便看看旁邊的天主教堂,後來在公園裡看點書。原本是五點開始營業的,不過假日有些人已在外面等,我看店家開門先讓他們進去了,我也收拾書籍,去湊熱鬧了,那時還沒五點。而五點一到,店裡已經是滿滿的人,外面開始排隊人潮。哈!就是這樣湊巧,讓我可以不用排隊就享受到溫泉拉麵。拉麵我個人覺得就ok,沒到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溫泉豆腐我倒覺得很不錯。泡完湯暖暖的身體,吃完麵感覺更加滿足,就回家去吧!幸福的一天。

4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從天主教堂往滿來拉麵方向向前,不要左轉往下,繼續往前步行一分鐘,左邊什麼都看不到的廢墟就是你沒找到的台銀宿舍。

Ruth said...

TO:苦悶
我查了一下資料
我想我大概知道方位了
下次再去找一次這廢墟吧

Panpan said...

我也不懂為什麼溫泉拉麵老是排一堆人,個人覺得SO SO而已

Ruth said...

To:panpan
我強烈懷疑他們就是愛排隊
我要不是剛好有位置 我大概也不會進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