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試讀》魔鬼的名字 Bad Men


魔鬼的名字 Bad Men
作者:約翰.康納利
原文作者:John Connolly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4798
裝訂:平裝

看完這書好久了,卻一直擱置著沒寫出心得來。這書不僅看得時候比較慢,心得也一直很難寫出來。書中那群殺人不眨眼的bad men,對於膽小鬼的我來說很難忍受,這樣的恐怖情緒,讓我一直無法專心看完這書,後來還是受不了先偷看結局,總算有勇氣看完。

「我告訴過你我會回來的。我說了,我會回來」莫洛安對妻子說

300年前血洗『避難島』,多少的亡魂無以依歸。300年後為了追討背叛他的妻子,「他」夥同一群凶極惡煞的幫眾,一路殺伐來到『荷蘭島』。那些沉潛的亡靈們,會讓他們再度隨意殺戮嗎?

1693年的殺戮,對照著21世紀,一種歷史重演的感覺。莫洛克一路追循著瑪莉安的足跡,所有曾經幫過她的親人、朋友、甚至只是不小心擋路的人,都在瞬間莫名奇妙被做掉了。這些是我閱讀這書最大的困難點,完全不能忍受血腥的我,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一種無法測量的畏懼,那真的是最大的恐懼。聽說即將改編成電影,光想像這些血腥鏡頭,我知道這完全不是我能觀賞的電影。不過在他們這群人浩浩蕩蕩來到『荷蘭島』,以為半天內就可以解決完所有事情,可以好好享受這之後的報償。不過天地洪荒,島嶼存在著某些意志,過去發生的,在未來的某個點會在重複,他們一行人喚起了沉睡百年的仇恨,捲天鋪地朝這個島嶼而來。

雖然我不能忍受這樣打打殺殺的內容,卻也不能否認這書裡的人物腳色刻畫很強烈,那美少年的烏爾得真的會讓人膽顫心驚,我也能了解瑪莉安對莫洛克的恐懼,無法確定下一秒鐘他會怎樣,那是被無窮盡的恐懼所包圍。當然島上還是有許多善良的人們,「憂鬱的喬」一家三代守護這個島嶼,雖然書末藉著丹尼的話來說著他對這片土地的愛,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非得賜死他,一個溫柔的巨人,卻難以融入他身處的環境裡。整體而言是不太壞的結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