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小琉球渡假去,八村Villa

通常在過農曆新年前我們三人固定會提前出去渡個小假,避開過年期間的人潮、車潮,今年因為過年前出差中國,就約好了我出差回來後出門去,原本打算住宿的是牡丹,不過三個人在年前都忙到不行,我根本沒有安排住宿事宜,一直到1/22我人在回台南車上,三個人還在討論明天要去哪裡呢?對我來說難得的隨性。

回到家裡,想了一下南部的度假地點,依稀記得在小琉球有家新開的民宿,也許去住上一晚也是不錯的選擇啊!我也很多年沒去小琉球,GRACE更是完全沒到過小琉球。我想明天早上碰面時在確認一下是否要住宿在小琉球,非假日期間,訂房該沒有那樣大的困擾才是。

人在東港碼頭,打了電話訂房,並請她們在碼頭等我們,順便租了代步的機車。當初會選擇“八村”我想是我喜歡她們的故事,可以感動人的故事真得可以帶來商機呢!故事這樣述說著:小琉球本地人因多種因素(工作.生活.小孩教育....)不得不離開美麗的故鄉,而八村呢?是由幾位遷居在外志同道合的親朋好友,相約圓夢,建造屬於自己回鄉時可以使用的Villa(別墅), 因為雖然遠離故鄉到他鄉,但卻難忘故鄉美景,常利用假日邀約同事及左右鄰居回鄉渡假,卻又因故居老舊,還沒開始渡假就得先為舊居大掃除一番,(因平日無人居住管理)弄得一夥人人仰馬翻,疲憊不堪;正好92年小琉球迎王祭時,大家難得的齊聚一堂,一說到回鄉.每個人是又愛又恨,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到口沫橫飛,土地原本就有,找塊景觀視野好一點,房間格局大一點,休閒設施多一點,要有特色一點,於是乎八村就開始由這八個人的對話中產生了,也因為有8個人蓋了 8棟房子,而小琉球是一個鄉,又有八個村,故取名為八村。

八村villas,因為有8棟,又有8個色彩,因此有人叫它彩色八村,有人叫它快樂八村,更有人叫它幸福八村,(小琉球有8個村,且都以福字命名,期許村民有福氣且生活幸福安康)。我們當天住宿的是桃紅色,所以發現我們的房間的鑰匙就是桃紅色,形狀是小琉球的地圖形狀,上面附有交通圖,很體貼的作法。另外每個階梯上都鑲有許多貝殼,沿途走上去就是充滿驚喜的感覺。

八村民宿正對著海邊,每一個房間都有一個超大陽台,而且幾乎每一個房間都能看到海景、吹到海風,那天天氣不好,雲層太厚,不然在我們家陽台就可以優閒欣賞落日美景了。三個人進到房間真是滿意極了,住宿在這裡,完全符合我們“什麼都不做”的度假心情呢!

出門前隨便抓了一張CD,他是小野麗莎的地中海風情,剛好房間裡有DVD等視聽設備,我們在用過晚餐回到房間時,聽著音樂流洩而出,真的很美麗的一天!

5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我也沒去過小琉球,看起來好休閒的感覺

Ruth said...

TO:苦悶
那真的是優閒到不行的一天
我們就在民宿裡走走晃晃而已
冬天也不能玩水啊
但卻覺得超有價值

Anonymous said...

我想去耶~
下個目標!!嘻嘻~
夏天去應該很棒吧!!

Unknown said...

好悠閒樣!真棒!!

Ruth said...

To:sarana,
其實台灣真的很美
有時在自己的週遭環境多留心就可以有另一翻風景。夏天一定很棒,小朋友一定會愛死這裡的

TO:cellocoffee
你有空回台灣可以帶優 & 小笛、當然還有牛仔來這裡。我不知道夏天的狀況,但冬天的小琉球真的好安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