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聖殿騎士遺產 The Templar Legacy


聖殿騎士遺產 The Templar Legacy
作者:史帝夫.貝利
原文作者:Steve Berry
譯者:子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48759
裝訂:平裝

聖殿騎士團具有驚世機密,富可敵國,教宗與國君無不臣服。然而,末代團長於一三一四年去世之後,聖殿騎士團也隨之垮臺。他們真的絕跡了嗎?

馬隆自美國司法部的祕密特務單位急流勇退之後,與長官史蒂芬尼一同捲入一場驚心動魄的跨世紀追逐賽,歷經了高度懸疑、死而後生的險境、暴力叛變以及權力 鬥爭交織而成的迷宮,橫越了歐洲村落、城堡、修道院,與各方勢力爭奪對峙,出生入死的程度無與倫比。而最後的戰利品相當於歷史的命運。

看完第三祕密後決定短期間內不在這類型小說的,不過那週到嘉義南下路上就看完帶去的書了,只好從芬的書櫃抓一本書在回台北路上閱讀。說真的這幾年從達文西密碼以來,許許多多這樣類型的書陸續出版,但原本我覺得達文西密碼也許沒那樣好看的,但跟這些相比,Dan Brown的書還是好看許多。

這些書的公式在這本書還是找得到,帥哥美女還是都有,儘管這書裡的美女表現的並不是那樣明顯,不過算是個有個性的美女,而這書的帥哥人員,馬隆我個人還算喜歡,而作者也計劃讓他一路出現在以後陸續出版的書哩,不過說真的我以後可能會只是翻翻這類型書籍罷了!這書籍完全沒有想推薦的意味,在我的感覺裡,真的太普通了。

基督教教義的內容我基本上已經非常陌生了,聖殿騎士我當然更不懂了。不過選擇這議題該是因為當初傳說聖殿騎士團擁有許多的財產,聖殿騎士團因此發展成為當時最重要的銀行家,甚至連歐洲的王公貴族都需要仰賴他們。
1139年,教皇英諾森二世(Innocent II)賦予聖殿騎士團許多自由,只要求他們:服從。這樣讓聖殿騎士團更加獨立自主,在世界各地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聖殿騎士團在聖地各處設有據點。歐洲權貴 階級,特別是英國與法國貴族,把他們的土地、宮殿與封地慷慨捐贈給聖殿騎士團。

許多主教和國王這時對自己的權力式微而憂心不已。主教國王等用各種名目來對聖殿騎士團定罪,1312年,教宗克勉五世(Clement V)解散聖殿騎士團。最後一任聖殿騎士團團長德莫萊(Jacques de Molay)兩年後在巴黎遭處火刑燒死。

本書就是在尋找聖殿騎士團那難以估計的財富。當然也在尋找所謂的“天機”。

3 comments:

泡泡 said...

^^

苦悶中年男 said...

現在看到聖殿、騎士、教宗、玫瑰......都沒力了,哈。

Ruth said...

TO:泡泡
這書就算打發時間用了啦

TO:苦悶
我也被這些書弄得有些煩了
短時間內該不會出現這類型的書
那天實在是找不到書可以看
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