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赤壁,決戰天下


因為Grace喜歡梁朝偉、金城武,所以我們很早就約定赤壁下集上映時要一起去看這電影,也許就是純粹欣賞帥哥,or重溫我喜愛的三國故事。

約定在年初五一起去看電影,因為那天下午我還有個晚餐的約會,這樣似乎是不錯的安排,白天和Grace去看電影,台南古蹟玩樂,畢竟我們倆很久沒一起進台南市,不過那天一大早我要出門時,我們家小朋友一聽小阿姨要去看赤壁,他就說他要跟,平常他根本不會在他媽媽沒出門時要跟我出去的,也許因為他最近在迷三國故事,這電影魅力比較大,讓他願意單獨跟我出去看電影。

在【赤壁:決戰天下】有我們熟悉的故事,草船借箭、反間計、和火燒連環船。只不過是用畫面來呈現,我喜歡在草船借箭裡,諸葛亮端坐船上,自在從容地喝酒,那份世界再多紛擾也在我掌握之中,那份自在從容,就是我喜歡的諸葛亮。故事內容真的很熟悉了,這時就看導演處理和演員表現了。看帥哥當然還算ok,不過我也必須承認他們兩位帥哥並不是將這角色表現地如我心目中的周瑜 & 諸葛亮,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不過那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太相信三國演義了,自己被那書籍描寫的內容制約了,對於三國人物很難脫離三國演義。雖然小喬夜探曹營、請曹操喝茶那段很扯,不過我倒沒覺得志玲姐姐表現太差。張豐毅吟唱“短歌行”那種氣氛沒出來,錯失了一種才氣展現的氛圍。當然了!看到放“孔明燈”才想起原本天燈的意涵,好像已經被制約就是放天燈,許願祈福罷了!

從小我們就唸過赤壁之戰是決定三國鼎立的最重要戰役,當然早已是歷史事件,但看著那最後的戰爭場面,說真的還是很不舒服,有多少無辜的平民百姓根本不知道這場戰役的意義,卻得犧牲性命只為了成全少數人權力的渴望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