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離去前的美食探索,金門之旅最終篇

從小金門回來,因為早上出門前我們已經打包好行李了,而我們搭的是4點多的班機,大概四點左右到機場就可以了!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隨便走走,想起早上再金水國小哪裡碰到一對台灣來的夫妻,他們說若來到金門沒去吃過成功鍋貼,那就等於沒來過金門,衝著這句話,即使我們才從小金門吃得飽飽的回來,還是得去成功鍋貼朝聖一下啊!另外想起昨天排隊排了許久竟然沒買到的三寶齋燒餅,雖然我們已經有嚐到很好吃的燒餅了,但沒買到就是心裡頭會怪怪的,還是得買來是個味道啊!所以這兩個多小時的行程就是先回到金城買燒餅,然後去成功買鍋貼,不廢話, Let’s go.

昨天可能還有一些來跑馬拉松的人,所以燒餅出的速度比不上買方要的數量,所以等了許久還是沒買到,我們兩帶著遺憾離開。今天將全部人員拉到三寶齋就是為了買個甜燒餅,很大的陣仗,卻是買一個還是兩個啊!人家可都是買一兩盒。不過今天就很容易就買到了。

繼續前往成功鍋貼館,這條路我們真的已經不知道走過多少趟了,四天來在這片小島上來來去去,感覺上真的熟悉許多,下次真的可以專程來追風獅爺了。我們的導遊邱老師一會兒在路旁停下來,我們以為又是哪裡有隻風獅爺在等我們,沒想到這次是讓我們看看金門的路燈,這導遊未免也太盡責了吧!後來攝影師看到一個鷹架的招牌就開玩笑說:那這個是否也要拍做紀念照呢?反正輕鬆愉快嗎,難得這樣做一些無聊的動作啊!

來到成功鍋貼館,先詢問了最低訂購量,30個起跳,雖說我們有5+1人,其實分配也是每個人6顆,不過大家隨時都吃很飽,還是很大的數量。但是“沒吃過成功鍋貼就等於沒來過金門”,怎樣都得買。我在裡頭等,其他5人已經在外面評鑑燒餅了。不過看著店裡頭的顧客,人家一個人也是點一份鍋貼啊!這店的東西看起來就很不錯吃,這次只能是鍋貼了,下回來金門,可得專程再來一趟,嘗試一下其他的食物呢!沒事看看店內的介紹,創立於1963年的成功鍋貼,由第一代陳允南老師傅創立,現在已傳到第二代了,店內以香噴噴的蛋汁鍋貼最為超人氣,皮Q餡豐富,起鍋前淋下蛋汁。很特別的鍋貼,還真的不錯,不過若肚子餓該會更美味一點,我們來去金湯公園吃完一盒鍋貼,另外那一盒就請弟帶回去吧!再也沒能力吃下任何一點點東西了!竟然還有人說要再去吃ㄧ次廣東粥,以廣東粥始、以廣東粥終的,我真得太佩服妳了,平表妹。

對了!還有一件大家交代要寫的東西在這最後一章記得寫下來,那就是我們的燒餅評鑑表啦!民宿的燒餅不知道來源,就不列入評鑑表了。

第一家嘗試的是喜相逢的燒餅,服務態度是滿分,全然無疑問的,他的燒餅每片10元,香酥度口感都很有水準。之後我們到沙美燒餅,開始我們就只試甜燒餅而已,每片12元,口感是不錯,但感覺稍嫌油膩。最後是金城三寶齋的燒餅,老闆娘是自己誇說他們的燒餅便宜又好吃啦!每片12元,香酥度口感、甜度掌握上都很棒,不過因為比較下喜相逢的價格便宜,大家決定給喜相逢的燒餅第一名,三寶齋居次、沙美就在我們的排名裡居末了。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問題,大家就隨便參考,還是去找到你心目中的第一名比較重要啦!

寫了一個半月我終於寫完金門四天三夜的旅行了。真的是比想像中還要豐富許多的小島,很值得去走走看看,了解當地歷史人文的地方。

21篇寫完這次的旅行,但這只是我第一次的金門體驗,我知道還會有下一次的金門旅行的。期待更多人去探訪這個戰地小島,分享心情。那可愛的風獅爺、豐富的鳥類生態、戰地文化、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古厝建築,一直在腦中回憶著這趟美麗的旅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讚啦 下次我也要再去,,想到美食我第一名啦,,別怕我一定能全都吃下,,,我能走能吃

Ruth said...

TO:美華
沒問題!下一次一定通知你
然後讓你吃到討饒
絕對沒時間肚子餓

Anonymous said...

喜相逢真的很棒,我們以前的最愛.

我記得他還有刀削牛肉麵,也值得一吃.

Ruth said...

to:lynette
喜相逢真的很棒,全家大小真是客氣到不行。我們有一天中午就是去享受他們的刀削牛肉麵,燒餅是帶在路上當點心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