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最後出差的碎碎唸

行程走到再回上海,剩下最後一週的行程,按表上的行程該只剩最後一家工廠,不過因為出門前發現問題工廠在浙江,所以我和Tracy討論後我想我們還是回到寧波至少有問題可以隨時面對,所以我就更改我們原先的訂房,在週五又再度起程前往寧波。當然美國方面要我們直接搭飛機前往寧波,而非搭寧波飯店提供的shuttle bus,不過我們兩計算過時間,也許省個半小時吧!實在沒那樣大的必要,年節期間,我也不肯定我可以打點到這兩趟的機位,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搭shuttle bus來往上海寧波之間。

上一趟因為我是在去年旅行期間印象中看過這樣的shuttle服務,不知道還要先預訂,所以那次上車就只有我們兩沒有票,不過還好我手上有訂房記錄,當然是有驚無險上車也順利抵達寧波我們住宿的酒店。也因為這次的記錄,那隨車人員在這次看到我早已經記得我,今天從寧波回上海還是他跟的車,就很巧的三次搭車都碰到相同隨車人員,也算是很少的狀況,該也很少人像我們在兩週內走了三趟的吧!在寧波酒店一住八個晚上的,也難怪飯店人員對我們兩都非常熟悉了。

回到寧波,我想下午可以先去看一家新廠商,畢竟上週一直沒時間去談談,是該利用這下午時光去走一趟,確定一下是否是合適廠商,值得在未來三月的旅行去談談,不然中國幅員廣大,隨便走一趟都是兩小時以上行程,來回就是半天不見了!廠商說他們距寧波市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我想三小時,我們該來得及回到飯店吃晚餐的。結果這次的開始是另一個悲慘的開始。首先工廠司機遲到,我們的時間當場被吃掉半小時,然後路程比預估的遠很多,基本上是兩小時車程,又被吃掉另外一個小時了,更慘的是來回都碰到車禍,我們在距離交流道也許五公里處又硬生生被吃掉半小時,不過還是想就去把事情完成,雖然Tracy說我們該回頭去享受happy hour,我還是堅持完成工作。不過這一切都不算最糟的,糟的是那司機開車真的是莫名其妙的亂七八糟,就這樣從下午一點半到回到飯店七點四十吧!happy hour早不知道在那裡了?晚餐兩人也都沒胃口了!好像也從這裡開始我們兩一週裡每天就吃兩餐的習慣了。

星期六是這兩週行程裡沒排行程的日子。前一晚沒吃晚餐,所以還是約了一起吃早餐,然後一個早上沒行程,下午去我們在寧波的辦公室看工廠寄來的東西,確認箱子包裝狀況好不好。本想說難得回到這樣溫暖的好天氣,還想帶她去月湖走走、曬曬太陽的。不過一出飯店,基本上外面味道對她就太糟了,然後計程車司機將我們放在對面,她根本不敢過馬路,我當下就知道我等會就立刻帶他回飯店。沒想到我們下樓要攔計程車回去,也許過年快到了,假日一堆購物人潮,路上太過擁擠,有人就將車子開上人行道,我們連在人行道都不安全,當然一定得趕緊帶她回飯店。

回去後她卻不想進房間,畢竟只能面對牆壁發呆啊!所以我們先去star buck買咖啡,然後就在飯店前散步走兩趟,選擇晚上想要去試的餐廳了,然後認命回到房間。這就是我在窗台前發呆的狀況。天氣轉暖了,鼻子狀況也好了很多了。今天第一次去看看這飯店happy hour 有那些特別的,雖然我們一年要來這裡好多次,似乎沒參與過happy hour啊!不過看過後覺得一點也不特別,還是上海的感覺好一些!這飯店最好的是我們一整天隨時上來都有新鮮柳澄汁可以喝,澄汁確實喝了很多。大概一整天沒做什麼事,我們將晚餐時間從六點半延到七點半,我還是不餓,最後我們還是取消了今天晚餐約會,直接約了明天早餐時間了。

煩惱武義工廠出貨狀況,所以再週日又連同驗貨員去走一趟,其實我們去可以做的事畢竟不多,但人到了,工廠多少感受到我們一定要他們出貨的決心,那種沒可商量的態度,她們會盡量去趕貨,後來驗貨員留下來繼續看貨,我就隨時保持聯絡,確認所有進度。單趟三個小時的車程,司機開車技術有點問題,有時我完全不懂他為什麼踩煞車,弄得一路上不太舒服,還好我不會暈車,總算平安抵達飯店。因為中午幾乎沒吃東西,晚餐我們決定到外面去試義大利餐。習慣了飯店的價位,看到這價位感覺好像沒適應呢!不過在中國很多地方沒收信用卡,尤其是外幣信用卡,還好Tracy有記得帶現金,不然就糗大了。

星期一最後一家工廠了,本來我們還想今天工作完請驗貨員們吃晚餐了,畢竟他們陪我們東奔西跑這許多天,這是我們在寧波最後一晚了,卻沒想到這工廠完全沒秩序可言,我們還自己安排裝櫃事宜,後來不放心將驗貨員留在那裡繼續看完第二個貨櫃,今天我來到上海打電話回去,昨晚看到10點多,另一個留在武義也在今天中午才回到寧波,當然我們想請他們吃飯的計劃也早就打破了。

約了說貨櫃早上10點到,所以我們九點從飯店出門,原本寧波天氣還好,覺得穿得夠暖了。到工廠他們就說工人昨天裝櫃太晚,現在還沒開始工作,然後十一點說是工人的午餐時間。Ok,這我們也都可以理解,畢竟工人吃飯時間很重要啊!我們兩這幾天習慣早餐多吃點,不太習慣在工廠用餐,所以就叫他們自己去用餐了!我想12點工人回來總可以開始工作,那兩小時後該就裝完了。結果呢!一連串miserable things happened:一點過去貨櫃場根本還沒開始,然後他們竟然將顏色隨便裝,基本上就該讓同一顏色放一起啊!我們堅持他們家那些小妞還老大不高興,真不知道買貨人是誰啊!箱子損壞還要我們指出來才去抽出來,全部裝完了,那些說要去拿箱子來換的小妞還不見蹤跡,我在風中站了三小時,工廠人在那裡啊!我只能打電話問一下業務經理你們那些小姐也給個答案到底回不回來換箱子啊?我們倆是早快凍僵了,卻還得撐著,後來只好將驗貨員留下,我們倆先回飯店了!進到車子時,根本是直發抖,又冷、又餓、疲憊不已,真的很悲慘的一天,又在車上被車子裡的小蟲驚嚇到,一路保持清醒回到寧波。司機不認識路,還好這條路我實在走過太多次了,竟然可以跟司機說怎樣走,所以不用找路,可以早一點回去吃飯了!

終於走到最後一天沒事就是回上海,想想也不能做什麼,還是搭上午的shuttle回來,中午前就回來,我唯一就是跟驗貨員做最後確認,準備心情回家去了!全然愉快的心情準備回台南過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