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繼續出差的碎碎唸

難得開始感覺自己的出差行程完成大半,有點點覺得自己可以平安走過這趟旅程了。今天早上飯店出發先到工廠看裝櫃,離開飯店時是零下4℃,看完裝櫃要離開南京溫度來到0度,下午一點多來到上海終於是5℃,不過反正我們都決定不出門了,溫度可以維持在20℃。

這真的是我出差中國以來最辛苦的一次,感覺比我上次在土耳其還要冷,可能是因為看裝櫃,長時間在外面,那天在餘姚工廠風勢還不小呢!我們等貨櫃等了半天,然後工人開始裝櫃,晚餐時間到,他們又去吃飯了,我們倆繼續等,回來後又發現包裝不夠,重新包裝。就這樣從早上7:30到回到飯店晚上8:10,我們竟然耗了12小時只為了一個貨櫃的問題,而且數量又沒多裝進多少,還蠻挫敗的一天。在戶外站太久,那感覺是冷到骨子裡了,我們兩根本沒精力吃晚餐了。該是洗完熱水澡就趕緊睡了。

前往南京,我們就知道這是這段旅程最冷的地方,畢竟每年都是到南京溫度最低,我們在寧波就先做好準備了,雖然站上一個多小時還是冷,但比起在餘姚那天真的是好太多了。

離開工廠下午時分,氣溫來到2℃,本想說回到飯店會好上一些,不過訂了離工廠近一點的飯店,除了我們房間外,似乎感覺不到暖氣,那晚餐還是在吃進食物暖了胃後才感覺好一些!

今天早上出門看到溫度在-4℃,在台灣的我很難有機會體驗的啦!不過這幾天雖然都在零度以下,不過沒有水氣,當然看不到下雪景觀,不過早上發現那游泳池結冰了,另外能夠送給大家就是在工廠地上看到的小雪花。Carol,我們沒機會為了做個小雪人了。

10點多看完南京今天的裝櫃,驅車前往上海,回到Sheraton感覺熟悉些。終於可以處在20℃的溫度之下了。旅程走了一半了,感覺離回家的日子也近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辛苦了!!!小雪花好漂亮喔! ^_^ 在上海可以吃韓國烤肉或是小肥羊! 湖南菜也好好吃!

Ruth said...

Dear Carol,
雪花是我們唯一可以為你準備的
不過不知道韓國烤肉在那裡?推薦一下可以外出用餐的地點吧!我們說20日回來要出去吃飯呢

Anonymous said...

上海的韓羅苑是不錯的選擇,它是連鎖餐廳所以你應該可以很容易找到分店,它在北京叫做漢拿山,要是你想帶Tracy吃台灣菜,可以去鹿港小鎮,味道很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