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出差生活碎碎唸

來到中國也有幾天時間,工作上看起來也沒很多,卻一直找不出時間可以靜下來寫點心情,大概就覺得有工作在身不能全然放鬆吧!而且自己一個人出差得打點客人的須要,就得謹慎小心點吧!

約了七點吃飯,還有點時間就來碎碎唸這幾天來的心情囉!

因為搶不到直航班機,原本台北到上海80分鐘可以抵達,我卻花是搭早上10:10飛機,抵達上海已是下午16:20了。不過也許拜直航所賜,第一次在國泰櫃台用兩分鐘完成check in 手續,完全沒有等待時間,這是兩年來第一次有這樣完全沒人,不用等待的情況發生。不過看著自己的行李竟然是快破表的19.9kgs,難怪早上計程車司機說我的行李箱很重呢!還不都是這波寒流,怕自己帶不夠衣服被凍著,就拼命加東西,我真的塞到一個空間不剩,20”的行李箱塞入20kgs,真的佩服自己起來了。

不過也因為轉香港的人減少,我從香港飛上海班機取消,機位改為下一班的飛機,就是兩班併為一班的狀況。

出門前同學盯囑我不要在香港機場隨便敗家,要將錢存下來準備今年的旅行。我可是很聽話的,所以看完登機資訊,就到登機口坐下來看書,就這樣在等待近兩小時時間裡看完一本雜誌,這是答應雜誌社要幫他們填寫問卷的作業,還是得早點做完,自己比較安心。

來到上海,第一次降落在第二航廈。真是空曠,出關快到不行,到外面搭計程車完全不用等待,之前在第一航廈,光是等計程車就得花半個小時以上。

這次換個酒店,以前我們因為工廠合約緣故,住宿在萬豪酒店,這次換了Sheraton,先前我同學在上海工作時一直住在這裡,我對這飯店位置倒是有印象,雖然碰到塞車,但不算太晚抵達。先跟酒店確認明天到寧波的交通方式。一聊發現,本以為直通巴士從上海Sheraton to Ningbo Sheraton,沒想到卻是在另一個酒店搭車,而且隔天搭車時,也在最後一分鐘趕到,而且沒預約,還好我有訂房確認單,不然不知道能不能順利上車呢!

第一次住宿上海的Sheraton,上海飯店比起其他地區酒店空間都是小一些,價格卻是高上許多,跟萬豪比我覺得還可以啦!最可愛的是他為房客準備一隻小熊,不過我的行李箱目前完全沒有空間可以放進小熊,反正我還要回去兩次,丟掉一些看完的雜誌後,也許會有空間將小熊帶回家的。

來到寧波第一天沒事,實在是因為我們要拜訪的工廠遠在3.5hrs車程外,我不想一天搭車超過10小時,還是隔天在出門了。

今天去到武義工廠看貨,得確認那瑕疵狀況到底嚴不嚴重,畢竟貨就等我們放行,第一次在外面感受到這波寒流,腳是完全凍的,還好時間不長,還算可以忍受。回程3個小時不到,不過若去新工廠的話,似乎又太累了。我還得在喬一下該怎樣調整行程呢!

目前一切算是順利,當然還是期待工廠順利出貨,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準時回台灣呢!可是很努力跟工廠拜託要幫忙喔!

聽說南京已經零下了,不知道會不會看到雪景呢!寧波今天大太陽,溫度也許在五度上下吧!我在飯店暖氣房裡,完全感受不到寒流威力!

有空會繼續跟大家隨便聊聊的!我很好,在台灣的朋友也要多保重呢!

沒辦法連上我的相簿,到南京再試是否可以貼相片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爲什麽不說是“大陸”而是“中國”呢?
這樣的遣詞很不合適

Ruth said...

I think " China" is 中國
我不知道那裡不合適?

Anonymous said...

台湾是island,您出差所到的地方是main land,二者并称作China。压根就没出China,何来“到中国”一说?您难道是从国外来的?
看过黄锫坚《轻盈的迷惑》可能能够摆平您心中那盏天平——二者的分量永远不可能相同。所以请叫island对面的土地一声Main land。
我无意挑衅,这是对这种叫法不能适应,若有冒犯,见谅

Ruth said...

我可以了解你的說法,那也沒有任何問題,我我同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不過現在我還是拿著台灣護照出門,到中國我還是出國門,未來會如何那不是小人物我可以掌握的,但在我還是拿著台灣護照的日子,離開台灣就是出國門。
在我這裡不會有任何意識型態的東西展現,我絕對尊重每個人不同的主張看法。對我個人而言,我不會稱它為"main land" it i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