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暮光之城Twilight & New Moon


暮光之城Twilight + 暮光之城:新月
作者:史蒂芬妮‧梅爾
編/譯者:瞿秀蕙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08.12.02
ISBN:9789571039640
ISBN:9789571039817
語言:中文 規格:中文平裝 

我必須說我根本不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就在各大書店都看到在顯眼的位置,剛好有朋友已經買了這兩冊書,我也就花了兩天時間去看完這個以吸血鬼和狼人當基本元素包裝成的言情羅曼史,一本徹底滿足女孩們對愛情美麗幻想的書籍。

其實是很美的愛情故事,在看第一本的時候我也有那麼一點點感動,不過看到底二本,歐巴桑性格就出現了,開始覺得故事不合理,不過誰在看愛情故事時去管合不合邏輯的啊!就自己誤闖屬於青少年的讀物,卻又覺得非得將那堆文字磕進去啊!
若讓自己回到16-17歲來閱讀這一系列故事,這真的是很吸引人的故事,男主角根本就帥到不行,而且對女主角深情不已,原本該是美麗浪漫的故事,但那帥帥的男主角卻是個吸血鬼。人類跟吸血鬼的愛情本來就充滿阻礙與不被祝福,甜蜜中加雜著苦澀,就是每份年少時愛情都有的元素,不只是因為她們人類VS吸血鬼,幾乎每份初戀都有這樣的情緒在,只是她們更加辛苦。第二集中加入雅各這個狼人,一樣的困難。

而貝拉跟愛德華之間更大的困難是在於:他一聞到她就想吸取她甜美的血液,可是為了愛,又得拚命壓抑自己的「食欲」,同時還得與同樣想吸取她血液的吸血鬼爭鬥,想盡辦法保護她的安全。那份掙扎更讓這份愛情充滿波折,也因為這樣故事才會繼續得下去,不過看這類型故事有個最大的好,就是它基本上不會是悲慘的結局,所以雖然中間波折不斷,至少她們主角都會繼續活著,對我這種膽小鬼還蠻適合看這類型的童話故事。

整個閱讀過程非常順暢,故事也還蠻有趣,這不是個需要用頭腦認真思考的書籍,適合週末不想用腦筋時閱讀,又可以讓生活加上一些浪漫情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