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印加古道、溫泉、印加音樂,Chivay半天遊蹤

午餐是自助餐型式,每個人20.00 sol,菜色還算多樣,不是多精細的料理,但在這山區算是很不錯的了。

用過午餐後先回到今天小旅館放下行李,又怕有蚊蟲的侵擾,我們可是得先噴完蚊蟲藥,然後趕緊逃離,怕自己不小心比蚊蟲早點被燻暈了。我們要來段印加古道的小健行了。

真的是很小段的健行,感覺很不錯,雖不能彌補沒走庫斯科到馬丘比丘的遺憾,但還算很棒的一個體驗。

到村子外,一小段的路程,司機竟然還開車送我們出去。看到兩尊大石像,那是前印加文明的代表圖騰。旁邊的水池有個”蛇”型的出水口,還記得蛇在印加文化代表什麼嗎?不記得的自己去找資料。

在這裡看到許許多多的古墓,當然遺骸早就不知道在何方了。聽當地導遊說,Colca就是"洞"的意思。當初西班牙人來發現很多這種有洞,所以稱這邊是Colca峽谷。查了一下資料,在前印加和印加時期用來儲存食物用途,另外一些重要人物的墳墓也會有類似的建築。

繼續看到個大石洞,導遊說那是以前的瞭望塔功能。

最後來到古代祭祀的地方,看到這圓形建築會想到去年在土耳其看到搞不清楚的劇場結構。雖然這裡的階梯也是觀眾,但這卻是印加人舉行祭祀的地方。中間高地的是給國王OR祭司的貴賓席,導遊還說還有個地道可以直通印加聖城,庫斯科。

我們在這裡折返,回到村莊裡逛市場去。導遊本身學植物,所以他看到市場這些販賣的藥草,可是很熱心的替我們介紹的。大家都知道我是植物白痴,聽過立刻就忘了。Tammy還是勇敢嘗試,一定非得來個當地的青草茶。我是看到裝在塑膠袋的東西就沒興致了,年紀大就少了勇於嘗試的勇氣了。

小鎮其實很有風味,最大的缺點就是風沙大到不行,我已經幾乎避著眼睛在走路了,雖然戴著太陽眼鏡,但還是擋不住那大大的風沙,所以你就看到我已經將頭巾直接遮住我整個臉了。

因為來到溫泉小鎮總是得體驗一下當地溫泉吧!雖然不方便泡溫泉,不過擔心小旅館根本沒有熱水可以供應,所以大家看看當地溫泉設施、旁邊還有印加文明,當然也利用這裡洗去一整天的塵埃。台灣溫泉設施太棒了,雖然我們知道不能有太高的期望,但感覺還是有那麼一點小失望,因為我們在熱水鎮時沒有去體驗當地的溫泉,這裡感覺又不夠優,還是回到台灣來好好享受了,還是台灣好。

晚上導遊問我們是否要去有表演的餐廳用餐,我反正不想要吃路邊攤,還是去餐廳比較好。真的很棒的一個夜晚,不是因為餐點的關係,那音樂表演真的是很棒,所以當然就掏出30.00sol買了一張她們的CD,不過我必需說那現場演奏比起CD真是好太多了,也許現場氣氛也加了一些分數吧!晚餐我點了Omelet,好像菜圃蛋呢!口味還好,那感覺真是有趣。

很觀光客的一天,卻也是很棒的一天,明天我們要去追尋Candors,福星團一路走來可都沒有空手而回的,想來也會是令人期待的一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