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小油坑到冷水坑健行

聽說週日下午又要變天,看着週六這樣美麗的天氣,怎麼能讓自己關在家裡呢?沒有任何計劃的時候就直接上陽明山,然後腦袋再來想走那一段步道。

在遊園公車上時想著好像好久沒走過小油坑那段步道了,所以今天就從小油坑開始吧!上次到小油坑是五月份Lisa來台灣時有帶她到這裡看看這「後火山運動」後景觀,而這次我決定從小油坑一路走到七星山主峰然後下山回到冷水坑再回台北去。

小油坑登山口→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七星公園→冷水坑

這樣一段步道全程約3.6公里,海拔從811M到七星山主峰最高1120M,然後回到冷水坑約740M的海拔高度。所以從小油坑停車場旁的登山口就一路上山,前面600公尺的坡度比較陡一些,不過景色非常漂亮,那些噴氣孔就在你身邊的感覺真的很特殊,而我最喜歡就是看陽明山那整片綠的景色,每每看著那片綠,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步道兩旁的「包籜矢竹」及「五節芒」,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特色植物。這一路享受那白色茫草的景緻,而在這季節走在包籜矢竹環繞的步道上,真的很舒服,而且這路段已是緩坡,沒有那樣辛苦的感覺。

大約45分鐘後上到七星山主峰,這是台北市最高峰,海拔1120,我也在這裡稍事休息,吃點水果、補充水份,竟然發現幾隻”竹雞”?雖然他們很怕人類,不過在食物誘惑下,還是大膽出來亮相。

停留15分鐘後繼續往東峰前進,只有300M,那整段陡坡竟然讓我中途得停下歇息。上次走夢幻湖因為天氣緣故就只上到東峰,這次終於補上這一段,感覺上就連成一線了。也許下次從苗埔走起,反正陽明山步道有各種組合可能,隨時間、體能狀況做調整。

下山了,後面到七星公園,回到冷水坑就是我走過許多次的路了,根本隨直覺就可以。天氣很好、溫度也不會像10月份那次上去冷,走來很舒服。不過一路下坡,倒是得注意自己步伐,免得對膝蓋造成太大負擔。

到冷水坑遊客中心歇歇,回台北去。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六年前帶夫婿去這裡他好喜歡!

Ruth said...

To:cello
我自己很久沒走這一步道,因為途中沒有遮蔭處,這個季節走來覺得很棒
整個景觀真的很好

Anonymous said...

明年我時間多 得去瞧瞧囉,,這樣美的風景豈能錯過

Ruth said...

to:美華
你有空上台北來時可以事先通知,我若沒出差一定陪你去認識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步道,各有不同的特色

Anonymous said...

^^ 哇~Ruth妳的腳力真好,走的挺遠的。

Ruth said...

to:美惠
剛開始走起來是有點小累,不過距離不長,加上沒時間壓力,沒那樣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