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11 hours Bus Trip

要離開Arequipa前往Nazca,我們預估要在泛美公路上行駛11小時。從我們知道這消息以來,其實對這天到來又愛又怕,畢竟可以親自去看看那神秘的Nazca Line好像圓了人生一個夢想,可到這裡的路卻又是這樣遙遠,讓人難以接近。詢問過是否可以搭飛機前往,飛機得先飛回首都Lima,在從利馬搭飛機到某個城市,然後在搭3-4小時車子到Nazca,我也可以了解為什麼許多旅行團把這個點直接跳過去了,不過我們都飛了30多小時,怎麼可以畏懼這11小時呢!當然是要去啦!

11小時巴士行程沒那樣精彩,先談談我們在Arequipa最後停留的時光吧!從Colca Canyon回到小旅館已是下午時分,我們想說還是在旅館歇息一下,晚一點出門直接去用晚餐。停留久了,我就懶得去追尋所謂的名勝,反正怎樣都看不完。晚上就是為了晚餐那ceviche,從利馬沒吃到就一直等待著,Tammy說這裡有家小店有很好吃的ceviche,當然就興沖沖去找哪家店,不過很”幸運地”賣完了,就是一定要我們到Nazca好好享受海邊城鎮的海鮮料理,今晚大家就勉強接受雞腿麵,大家就去櫃檯買單,沒想到端來後根本不是雞腿啊!我們還跟老闆吵了一會,在一大段雞同鴨講中,我們還搞清楚了,他說因為沒有雞腿、所以給我們鴨腿肉,鴨肉的價格還是比較貴的,我們付的價格也是鴨肉的價格呢!還讓我們看牆壁上的價目表,大家從此之後就記得鴨肉這西文要怎麼發音了,大家該是很難忘記這個單字吧!Gallina。

就這樣嬉鬧中結束在Arequipa的生活。回到我們的巴士之旅。雖然有前兩段搭長途巴士經驗,我們也都survived,但想起11小時還是真的令人害怕,就是洗手間問題就讓人害怕,我們整個路程只有停一個休息站,在要上巴士前我們一定要去上洗手間。想到這裡就想到我們一路在秘魯上廁所可都得付費的,那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比較新鮮的是他們都會給收據耶!我好像沒碰過另一個國家有給收據的呢!

過了休息站其實還有漫長的7個小時吧!我完全不敢喝任何一口水,整個一片荒涼景色看到有點無聊,在看到太平洋實有給他小小的興奮一下,還有看到老鷹飛過情緒high一點,其他時間就一直盯著荒涼沙漠、忍受不斷上升的溫度〈這可是沒有空調的巴士呢〉,就一直期盼趕緊抵達目的地,一直看著手錶的日子還真不好受呢!等著等著,我看到Nazca機場了,那是我們明天早上要來的地方,想必距離目的地不遠了,趕緊收拾東西準備脫離這小小空間吧!最後抵達巴士總站時間略少於10小時,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能耐,不過看著當地人好像也沒人像我們這樣一付解脫大大鬆口氣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啦!

民宿的主人來車站接我們回去,都沒做什麼卻是比走了一天路累,真的是哪兒都不想去了,決定休息一會,晚一點再出去看這小鎮吧!民宿看起來還OK,不過那浴室真的是太小巧了,連我這樣小隻的人,都覺得轉身有問題。還碰到更震驚的問題,熱水器是電熱式的,那水龍頭竟然會漏電呢!我完全不敢去調整水的大小,直到我洗完澡,將電熱氣關掉然後再去關水龍頭。真的什麼新鮮事都會碰到的地方。

不過一切都會過去,明天有神祕的Nazca Line在等我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夭壽ㄛ..11小時那會要我的命ㄛ,都可以從香港飛到土耳其,上次在土國從安卡拉到卡帕多奇亞快五小時我都有點受不了了,,我嘞,,有夠佩服妳們

白色飛魚 said...

我也想起土耳其的長程巴士。
八小時坐在沒廁所的車上,到休息站的時候宛若得到救贖。 @_@

Ruth said...

TO:美華
沒錯!完全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這11小時
而且它不像去年我們在土耳其時可以隨時叫阿里停車讓我們活動一下
這些人根本不會理我們的
不過我們還是活回來了

TO:飛魚大人
我全然可以想像那種救贖的感覺
當我看到那斯卡機場之際,那份快樂真是無法形容
不過這些當時看起來非常痛苦的事
回憶起來卻異常深刻
旅行就是這些點點滴滴聚集起來讓人著迷的地方 許多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