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難忘的Pukara用餐經驗 (Cuzco)

這幾天一直再想該先寫讀書心得、日常生活記錄 OR還是先將第一天的庫斯科寫完。看看這週又即將來到周末了,先將在庫斯科第一天美味的晚餐跟大家分享,我必須說這在我整段旅程中享受的祕魯美食中排名前名的!

這餐廳在庫斯科非常有名,就在武器廣場附近。這餐廳是大部份觀光客的口袋名單之ㄧ,所以我們可是約在六點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這餐廳叫做Pukara,標誌是PUMA,古印加帝國信仰中禿鷹、PUMA和蛇分別掌管天上、人間和地底,所以在未來的行程中會常常看到這三種動物形象的出現。

當天我們四個人點了烤牛肉串、烤魚(雖然是山地區域,不過它的魚還是很好吃)、雞肉燉飯、還有在秘魯我很喜歡的沙拉。這餐廳生意真的很好,沒多久,所有桌子都是滿的了。

不過這晚餐對我們四人該都是旅程中印象深刻的一餐吧!不只是因為食物的緣故,而是有兩個人高山症發作。依青因為下午就覺得不太舒服,一進餐廳就去要了熱水猛喝可可茶,不過她還有食慾可以享用晚餐,所以當晚還吃了不少,我們想說該是不太嚴重。另外三人還不知死活叫了庫斯科當地啤酒來喝,那啤酒口感真的很不錯。餐美酒好,大家都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怎樣都覺得人生哪能再美好了!就有人在瞬間不再動刀叉、臉色蒼白,高山症症狀來得快又急,我們四人趕緊用完餐結帳回小旅館去休息。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高山症頭痛症狀,像我們這樣一下子上升到海拔3200公尺以上的城市,所有活動都該放慢腳步,酒精絕對該是禁止的。人就在一切太順利時忘記警惕,而意外通常就在這時拜訪你,絕對是要小心的。回到房間休息後本想都沒事了,我在樓下碰到怡君,依青嘔吐,高山症不舒服的狀況持續中,卻自己還蹲在那裡抹地板。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個晚上,感覺從天堂到地獄了,還好隔天早上時大家狀況都還不算壞,真的是「平安就是福」。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bug:禿鷹、PUMA和"蛇"分別掌管.....

Anonymous said...

哈哈,,某人也高山症ㄛ

Ruth said...

to:美華
對啊!就某人高山症發作
現在回來可以取笑他
不過那當下確實嚇到了

Anonymous said...

還好平安無事.^^

Panpan said...

某人就是我......
怎樣,我去過秘魯ㄌㄟ......
你沒有ㄌㄟ......

Panpan said...

再看一次當天的食物,
看起來還是很好吃ㄋㄟ。

只可惜我沒把他們吃完囉,
也好啦,
吃完某人可能晚上要擦地板了

Ruth said...

To:love3m
還好都平安沒事
在高山上真不要勉強 不過我們是太天真還喝酒才會這樣的

Ruth said...

To:panpan
這樣對美華講話沒禮貌喔!
小心呢!

我回頭看看我們在秘魯吃的所有食物,那天的東西還是真的很美味的一餐,可惜了你沒胃口。不過還好你沒胃口了,不然可真有可能得有人要擦地板。
誰?還好沒有,所以也不知道了

Anonymous said...

就是說阿 這樣對阿姐講話粉沒禮貌耶,,
好啦,,算你贏 行了吧,, 你有去過秘魯也有高山症發作,,我都沒有

Panpan said...

好啦,
姊姊別生氣啦,
阿弟跟你說對不起啦,
其實我沒有特別不禮貌的意思。

下次我們再一起出去玩ㄏㄛ....

Ruth said...

TO:美華 & panpan
OK!大家都開開玩笑。又是大家都平安
下次在全部的成員一起出門玩
那該會是玩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