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Cuzco菜市場亂亂走

先整理行李,將三天亞馬遜的衣服送洗後,我們出門去認識庫斯科Cuzco。

認識一個城市的開始當然是從菜市場啊!我覺得菜市場真的是一個城市活力展現的所在,不僅在國外是這樣的感受,在我走台灣319鄉鎮時,菜市場也是展現台灣生命力的地方。雖然已是中午時分,不過我們的首要目的是要買古柯鹼葉,一般是泡茶喝,不過要效果更好就直接嚼,雖然我目前沒有感受到高山症的問題,而且我也有備高山症用藥,但還是求安心,每人買兩包。當然最後這兩包古柯鹼葉陪我10天後還是留在秘魯了,聽說若帶回台灣還是會有問題,我可不想因為毒品問題在台灣海關被攔截、甚至要進監獄,那就很悽慘了。

因為時間有點尷尬,這午餐似乎也不該吃太多東西,不然會影響到晚餐。Tammy推薦我們嚐嚐當地的玉米,還要配上Cheese喔。其實我還蠻喜歡他們的玉米的,顆粒很大,很有嚼勁,配上鹹鹹的cheese還蠻搭的。

買了玉米後,趕緊往那整排的果汁攤前進。一進到市場,兩排滿滿的果汁攤,真的很吸引人,而且行前看的旅遊書一直推薦這些果汁攤,我們當然得來體驗一下啊!這是我們在庫斯科的第一次與果汁相會,之後我們還有再回來,甚至在離開Cuzco後一直很想念,姐姐每到一個城鎮,都要問Tammy有沒有果汁bar啊!

我們四個人決定先來個綜合果汁,4人分享一整壺,大概可以如圖片中的杯子6杯的量,價格是sol 6.0 (NT$70)。而這裡果汁最為我們讚嘆的是No water, no sugar,真的是Cuzco很令我懷念的東西。大家若有機會到Cuzco一定得去體驗一下,絕對讓你回味再三。

我們在市場裡還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大家要去買一頂保暖帽。Tammy要我們自己去殺價,最後再來看看誰是潘仔第一號。在台灣生活久了,完全沒有殺價能力,可是真的很怕自己是潘仔,不過我想我該怎樣都不會告訴大家我花多少錢買那頂帽子的。這可是很耗時的工作呢!本來我們在一攤試了許多帽子,不過婆婆一點價格都不願意降,而且許多人擠在這裡,我立即轉換陣地,找到後來陪我10多天可愛的帽帽,這可是兩邊都可以戴的。價格多少,我當然不會告訴大家啊!

隨後在市場裡到處看看夥伴的戰果,集合時間也快到了,到門口跟Tammy會合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