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08

亞馬遜垂釣,看到食人魚了

又來到週末了,我還在亞馬遜流浪著,希望今天可以寫完亞馬遜的生活,讓下一週可以往Cuzco前進。

用過午餐,我們要準備去釣魚了,可以在亞馬遜看看是否可以釣到食人魚呢?光想像就一整個興奮。

搭船出去,然後又是一小段健行,這次看到許多的蟲蟲。Giancarlo抓起一隻螞蟻讓我們觀察,聽說這螞蟻咬到可是會很痛很痛的,我當然是躲得遠遠的。

而這綠綠的,以為就是個樹葉,沒想到我盯著他看,會動耶!原來裡頭有隻蟲蟲。

快到湖邊之際,地上看到一群螞蟻走過,螞蟻扛著樹葉,這些螞蟻叫做“切樹蟻”,這些螞蟻一天到晚都在枝葉繁茂的大樹上爬來爬去,而我們看到時,她們忙著搬運這些樹葉回巢,不過她們不是把樹葉當食物,而是為了種菌菇,她們是吃菌類,不是樹葉。我們回程時看到她們還在努力工作呢!

來到湖邊準備去釣魚。我們在哪裡等著划船出去,享受這美麗的景色、一份寧靜之美。看著解說牌,這區域該是有水獺蹤跡,不過我們沒看到。還是有其他動物等著我們去發現的。

在這裡鳥況還是很好,我們往湖邊前進,發現鳥的蹤跡。哇!真的是近距離欣賞這鳥的蹤跡,可以將她的動作看得好清楚,他真的在我頭上耶!那心情真的興奮得不得了。

停好小船,每個人去領釣竿,我們今天的餌可是牛肉呢!出門前Tammy可是說前三名她會發獎品。是不在乎有沒有獎品,但真的很希望可以看到食人魚,大家都得努力,才能有機會看到食人魚。以前食人魚釣上來可以回去加菜,不過現在已經限制不可以,釣上來後又得放回去,純粹就是好玩而已。

各自找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好好等待魚上鉤,對我們這種“肉腳”來說,反正運氣佔大部分,就看福興團今天會不會發揮了。沒多久就聽到船另一端傳來好消息,"足”率先釣起第一隻魚,Giancarlo還扳開她的嘴巴讓我們看看他那尖銳的牙齒,還真的是很嚇人;沒多久姐姐也傳來好消息,然後我們的實習導遊也釣起一條魚。我們其他人就一直沒有動靜,我的餌被食人魚一點一滴吃完了,卻完全不見魚的蹤跡,換了好幾次餌後,還是不行,我將釣竿還給Giancarlo,休息吧!等候其他人看是否有好消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弟的釣竿來到我手上,在最後一刻我竟然釣起一隻魚,不過她好狡猾,在我拉上來之際就逃開了,璐也碰到相同的情形。不過,至少我們看到食人魚。

行程還沒結束喔!還有驚喜在等我們。天色暗了,雖然看不清楚Caiman鱷,可是在黃昏時刻,卻是可以看到他那紅紅的眼睛,而且數量還不少,大家的手電筒一直在追尋她們的蹤跡。本來Giancarlo說要下水去抓Caiman鱷,但是後來每每靠近他,又不見蹤跡。

很晚了,我們必須趕回去吃晚餐了。還有一段路才會到停船碼頭,大家得加緊腳步,還得時時留心地上的狀況,安全畢竟是最重要的。好長的一天,但卻是很滿足的一天。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恐怖耶....

想到看過一漫畫,手伸入食人魚中出來只剩白骨。

起雞皮了後又看到Caiman鱷......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的好恐怖

以後ruth大概什麼也不怕了吧

Anonymous said...

我會害怕在有食人魚的河中翻船.><"

Ruth said...

to:olivia
我真得沒想那樣多耶
就會覺得還好啊
沒那樣可怕啦

TO:小藍
我就什麼都想看 也忘記害怕這問題了
也許神經大條吧

TO:love3m
經你們這一提醒我現在才想過這問題
不過我已經回來了 所以不用擔心這問題了

阿橘 said...

好可怕唷!!!!
真的會像電影一樣,
下去食人魚都跑過來嗎????

Ruth said...

TO:阿橘
我不知道下去後食人魚會不會整群聚過來
不過我沒想過要下去
根本沒知覺有這種可怕事情發生的可能

Sarana said...

呵呵~~
我也只想到剩下一堆白骨的畫面:P
不過這小小一隻看起來倒不太可怕呀^^

Ruth said...

to:sarana
我想我大概太高興了
完全不會去想像這些畫面
就是想釣到魚而已
可以去過過這樣的生活
那感覺還挺新鮮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