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繼續在亞馬遜生態探險

在午餐之前我們還有一段健行行程,有部份路段是跟昨天下午相同,不過因為黃昏和白天要觀察的生態不一樣,特別分兩段來進行。黃昏時觀察的重點是夜行性的動物,白天就可以好好觀察這裡特殊的植物生態、白天活動的動物。

再度出門前,Tammy又叮嚀囑咐我們碰到火蟻樹可是要特別小心,外表看起來光滑的樹木,不小心你就會倚靠在樹上,但很快你可是會被火蟻包圍,那可是會有生命危險的,聽說以前對付不忠貞的女人,她們會將將她綁在火蟻樹上,讓她生不如死。很殘忍的手法,可為什麼是不貞的女人,而沒提到男人呢?

另外在我們住宿的山莊,Giancarlo又是摘下一片樹葉,這次又是什麼呢?原來這樹葉聞起來有大蒜味道,我們就直接稱呼它Garlic Tree,當地發音類似Ajoskiro,大家就參考著就好,我不太確定我的拼音對不對。

在這片雨林裡,我們常常看到有藤蔓植物包圍著大樹,這是在秘魯熱帶雨林很重要的樹木,Giancarlo每每經過這樹木之際就會問我們,她叫什麼名字啊?被問太多次,我後來就乾脆將她記起來了,叫做“Renaco”,難得有我記憶起來的植物名稱。不過看太多的植物竟然找不到半張相片,哈哈!

另外看到一種大樹,Giancarlo每次問起是什麼名字,我只記得Renaco,不過當然不是。因為敲起來很堅硬,很像石頭,所以我們就稱呼它為Rock Tree,發音類似Shinuawaco,還是參考用罷了。

對了!還有一種我們稱之為救命樹的大樹。因為在雨林裡行走,若迷路OR其他原因無法適時走回住宿地,找到這救命樹,在地下鋪上香蕉葉,可以等到天亮、OR救援到,因為空間很大,像個天然帳篷。

我們在這大樹上發現好幾隻蝙蝠,因為顏色太接近還有很多人一直看不到,望遠鏡又可以發揮功用了。不過妳們看到的相片是弟認真努力拍下的紀錄啦!

其他這可愛的蕈類植物,還有一大堆的蟲蟲,大家就看看圖片就好。

中午了,回山莊好好享受午餐吧了。

4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碰到植物辨識我就沒輒。
就算一路上告訴我一大堆植物名稱,幾分鐘後馬上統統還回去。 >"<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我也是啦!我平常都很驕傲我記憶很好
但碰到植物就沒輒了

Panpan said...

我也去找了一下,還真的沒有留下renaco的照片。可能真的是特別的東西太多了,就沒興趣拍下來呵

Ruth said...

TO:panpan
我本想我一定找得到相片的
寫完要貼相片時,在我相簿找不到
我本以為我沒download到這相片
又去你相簿看好久 發現真的沒有
沒想到我們看最多的樹木
就覺得不稀奇沒留下記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