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我在亞馬遜的生活

經過大半天的飛機、巴士、船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奔波,來到我們的渡假小屋,有一段時間的歇息時光,約了4點出門去叢林探險,不過出門前下了場雨,Giancarlo在我們要出門前就很擔心會有危險問題,不過這群人完全不知道可能的危險性,就很天真決定還是要出去走走,Giancarlo只好尊重我們的決定。

雖然感受不到有很多蚊蟲的侵擾,大家還是帶上防蚊帽,拿起登山杖,進行一段不長不短的叢林健行。雖然雨已經停了,風卻一直不歇,Giancarlo也適時給我們機會教育,要尊重大自然的力量,天氣不好時可真得不硬要出來呢!也讓我們看看剛被風吹斷的樹枝,若剛好那一瞬間被樹枝打到,確實是很危險的事情。

會有安排下午健行是因為某些動物特性要在黃昏時刻才容易發現的。我們看了幾種不同的蜘蛛,Giancarlo會很故意去逗她出來,讓大家看並拍照,不過我想天色不好,我根本也沒帶相機在身上,所以大家就看不到這些特殊種類、很兇猛的蜘蛛了。不過隔天白天我們去健行時,Giancarlo覺得那個洞穴有蜘蛛在,用樹枝逗弄它,還真的看到一隻更大的蜘蛛呢!

天後的因素,第一天的健行就早點結束,回到山莊準備享受燭光晚餐。

用過晚餐,導遊跟大家約定若明天天氣良好,他會在4點鐘來敲我們房門,5點半出發去賞鳥;若碰到下雨天,大家就繼續睡大覺吧!我們大家都準時就四點起床,我們就在哪裡等Giancarlo來敲門,若真的沒辦法去賞鳥,那似乎也就認了。不過Giancarlo是在4點半左右才來叫我們,大家還要梳洗、然後喝個熱飲,就一整個趕,畢竟還有幾個德國人也要跟我們一起去賞鳥,還是得快一點,況且鳥兒可是不等人的。

還是出發去賞鳥,剛開始滿片寂靜,好像沒有任何鳥的蹤跡。過了一會,Giancarlo一會指個那個方向,一會兒又是另一個方向,有些鳥棲息在枝頭,真的很難找,我完全放棄拍照,用我的望遠鏡比較容易找到、也看得清楚。在我們要離開前滿山的鸚鵡在牆壁上用餐,因為那牆壁上的泥土是她們的食物,顏色真的是太顯眼了,這時你想看不到都很難。

帶著滿足感,回到山莊用早餐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真的賞鳥的天堂
看到這些鳥,有想去這裏了^^

Ruth said...

to:小藍
我必須很誠實的告訴你
秘魯絕對值得去看看
生態、古蹟、還有全然不同的生活
會是很豐富也會記憶一輩子的旅行

白色飛魚 said...

我也在亞馬遜……買過CD。
好冷,快逃。 ^^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雖然是冷笑話一枚
不過一大早還是帶給我不錯的心情呢
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