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認識秘魯的開始,Lima,Plaza de Armas


聽說早上四點才會有熱水,第一天Tammy約我們在10點集合,想說早餐到時候看著辦吧!應該還可以好好睡上一覺,躺在床上還是舒服一點啦!

在秘魯洗澡的事真的可以說上一大篇,每天都在測試自己今天運氣好不好,也許在全部遊記走過後再來個專篇說明。不過第一天狀況算是ok的,雖然水量不是很夠,但是在秘魯啊!凡事就不要太強求了,總是神清氣爽迎接在秘魯的第一天。

出門前發現有點小餓,姐姐就趕緊給我餅乾先止飢一下。早上的第一個活動是什麼呢?沒錢當然什麼事都不能做,所以得來換一下秘魯當地貨幣 Sol (太陽的意思,所以你怎能不稱呼他們為太陽帝國呢?錢都還得跟”太陽”有關)。換錢到每個國家都會有,有什麼好奇怪呢?稀奇的是我們在大馬路換起錢來耶!所謂的黑市,卻這樣明目張膽,然後他們還會在鈔票後蓋上每個sales的章,若是那鈔票被懷疑是假鈔,還可以拿回來兌換呢!真是驚奇地不得了,所以這群台灣客又是拍起照來了。我不清楚這在當地到底合不合法,不然警察就在旁邊,好像也沒人管。雖然大城聽說一般匯率會差一些,但這卻是我一路走來換到最好的匯率呢! 美元:Sol= 2.97: 1。下午回來想為公費換點Sol,匯率就已經來到2.95了。

手上有錢就可以安心準備吃吃喝喝了。不過在開始嘗當地美食之前,還是得當個觀光客參觀一下景點,也順便認識一下環境。來到“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這是我們碰到第一個武器廣場,未來在每個城市都還會有武器廣場,不過利馬是首都,武器廣場會是大一些。不過我覺得西班牙人很無聊,為什麼廣場都得用一樣的名字呢?旅行西班牙是每天都會碰到Plaza de Mayor, Plaza de Espan~ol,來到殖民地都是Plaza de Armas,沒認真研究為什麼,想想也不太重要。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殖民色彩,不過相對於西班牙風格,他們的裝飾性更強,顏色更加鮮豔,黃色當然是主要色彩啦!不過去過西班牙後,對這樣的建築倒就沒多大的興緻,所以就拍拍到此一遊照就ok了。大教堂就看看外觀,也沒特別想進去參觀,感覺給自己的秘魯旅行不是來看這西班牙式的建築,今天看大城只是調整心情而已。

碰到總統府的衛兵交接,當然得去湊熱鬧一番,雖然感覺上並不特別,反而街道上的人民活動看起來有趣些,不過那人站衛兵還講電話,真得是有些離譜呢!

首都利馬的探險還沒結束喔!等等就可以看到我在秘魯第一餐吃了什麼了!

4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站衛兵講電話, 自行車載瓦斯筒, 這國家酷!

Ruth said...

to:苦悶
我想未來還會看到更酷的相片呢
待我慢慢道來吧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想說..酷呀...
36小時的飛機,值得值得

Ruth said...

我也覺得這是很棒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