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最後理論 Final Theory


最後理論
Final Theory
作  者:馬克.艾伯特
編/譯者:張兵一
出版社:奇幻基地
ISBN:9789866712333
出版日:2008.08.05
分  級:普級
語  言:中文
規  格:中文平裝

愛因斯坦死前最害怕人類知道的祕密

這書的副標題下得真是聳動,看著封信想像該是以他的某理論為基礎衍生的小說吧!訂書的時候沒想太多,也是我出國前案頭上唯一剩下的未讀書,雖然一再被叮嚀囑咐行李不可太重,但真的無法想像都沒有書籍陪伴在身邊的生活要怎麼過,它還是跟著我到祕魯走一遭。

一宗殘忍的凶殺案
一串沒有聯結意義的數字
一組隱藏已久的祕密研究文獻
牽扯出撼動宇宙、搖晃文明的驚人奧祕--
愛因斯坦至死不說,懷抱以終的祕密,竟是五十多年後影響世界興敗的解答!?

曾是愛因斯坦助手之一的物理教授漢斯.克萊曼,因為死守著愛因斯坦最後研究的祕密而慘遭殺害。臨終之前,他將兩個德文字與一串數字,交給情同父子的忘年之交大衛.史威夫。在完全不清楚這訊息可能代表的意涵之際,大衛就被美國國防部、聯邦調查局、俄國傭兵追逐脅迫,身邊的人有遭受無情迫害,他似乎只能盡全力去解這樣的一個謎團。

對我而言那些書中提出的理論我一個也看不懂,但這一點也不妨礙你閱讀這書籍的樂趣。

其實看這小說你會看到「達文西密碼」這類小說的影子。一個有學養的學者,當然還要搭配著一個美女陪伴著逃亡的歷程,今天開始看的「潘朵拉處方」也看到這樣的公式,但這代表小說不好看嗎?倒也不是,因為看到主角聰明處理困境的表現,對我們一般人來說,那就是一種滿足,而有俊男美女的組合,無論電影、電視、小說,都是賞心悅目的東西,那是我看這小說時的心情,純粹地欣賞一個跟自己生活不一樣的世界。

祕魯生活節奏、步調跟在台灣有很大不同,這書看得斷斷續續的。至於文案中提到這樣偉大的事情,我倒是在閱讀歷程中沒認真去想過。

2 comments:

helenna said...


俊男跟美女組合
一定還要有錢 有智慧
這樣的人
世上真的有嗎

沒關係
這就是說故事嘛︿︿

Ruth said...

to:helenna
就是看故事嗎
有時不須要太多邏輯的
可這樣也是很大的享受,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