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亞馬遜的初體驗


囉唆了好久好久,我們終於要進入亞馬遜盆地,體驗亞馬遜生活了。先來介紹這三天跟我們朝夕相處的人。導遊Giancarlo,雖然還是帶有西班牙口音的英文,但基本上都可以了解他在說什麼。Victor,我們任勞任怨的助理導遊,幫我們削甘蔗、剖開椰子、更辛苦的敲開堅果讓這群都市俗瞧一瞧,所有辛勞的事情,都是Victor幫我們的。實習導遊,是個可愛的女生,我一直聽不太懂她的英文,但她的笑容真的很甜美,我們都是用全世界共通語言,微笑,在溝通的啦!其他廚師、船長,因為相處時間比較短,也沒有特別認識。

市區離開往碼頭大約一個小時路程,柏油路就不要太苛求了,若泥土路不要塵土飛揚就該很高興了。橋樑在這裡就太奢侈,我們經過河的時候都是兩片水泥板 or鐵板支撐著而已,在高溫天氣+ 顛簸的路面搖搖晃晃下終於到達“長得很抱歉”的碼頭。

當初看到始祖鳥給我的行程裡特別描述這“長得很抱歉”的碼頭就想說到時候可要看仔細了。其實當地真的還很貧窮,沒有錢做任何基礎建設,但裡頭的出來還是得依靠船隻,就有這樣很克難式的碼頭。另外乾季跟雨季的落差非常的大,他們目前還沒有多餘的錢來負擔這樣的碼頭建設。

在船上安頓好後,導遊就拿出我們今天的午餐分給大家了。用類似粽葉包裹著的炒飯,大概肚子餓了,其實還不錯吃,而且還伴著徐徐地涼風,還蠻幸福的感覺呢!

吃飽了,享受著河岸風光,有點帶我回到尼泊爾旅行的記憶呢!植物生態在我看起來都很類似,因為我是植物白痴,對照一下兩張相片,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本以為我們的生態之旅要到小木屋以後再慢慢去探險的,沒想到我們就是這樣的福星團,就這麼不小心我們就看到紅毛猩猩了。剛開始時那顏色很接近還花了一段時間去尋找在樹上的紅毛猩猩,她們真的很合作,讓我們可以好好端詳一翻呢!金剛鸚鵡就容易多了,豔麗的色彩,讓你想忽略它都很難。Caiman鱷也來湊熱鬧,而且它真的很乖就在那裡讓大家拍照,有時我們都不禁懷疑起他是假的,不過我們船隻這樣移動它還是被我們驚動了,我們可以確認他是真的。隔天我們想認真再去找找,卻無緣再見,賞鳥、動物觀察都是這樣不可確認的因素太多,能碰到就是你的緣分了。不過我們這一路走來,就發現這團真的可以稱為福星團,一路順到不行。

亞馬遜的更多驚奇還再等我們,週末到了,不確定我有沒有時間繼續寫下去,但我會盡快補上的。

10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哇, Discovery chennel!

Ruth said...

TO:苦悶
真的是Discovery channel
現場更棒呢

白色飛魚 said...

What an amazing world!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很特別的地方 祕魯真的很有趣
是個值得探訪的國度呢

Yishu said...

好棒的生態之旅
感覺就是在探險耶
一定比看電視多了很多驚喜

helenna said...


那鸚鵡鼻 真是逗趣

Ketam said...

和砂拉越的雨林一模样!

Ruth said...

to:yishu
我想親臨現場感受自然不同

to:helenna
大家可是玩得很高興 之後有大眾版的
因為在雨林裡最有名的就是鸚鵡發現套上那葉子跟鸚鵡還真像呢

to:ketam
雨林的風光看起來會很相似
但和動物植物這樣近距離的接觸真的是得自己去體會才能感受那份感動呢

Sarana said...

好棒的體驗阿^^
很難想像鱷魚就在身邊的感覺...

Ruth said...

To:sarana
還有更多動物就在你身邊的感覺真的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