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告別利馬

在利馬渡過到祕魯的第一天後我們即將搭機去過過亞馬遜的生活。因為姐姐在最後一刻加入我們這行程,他沒有辦法訂到跟我們相同的班機,所以機票便開兩段:Lima to Cuzco, Cuzco to Peurto Maldonado,我們的班機也會在庫斯科停留,但我們不下飛機。聽Tammy說,在南美旅行即使她的班飛表上沒有stopover,但只要你願意付出全程金額,中途要下飛機基本上她們可以為你停下來。很有趣的一種狀況,下次也許我再到南美旅行時,我會試試看是否真可行。

因為姐姐的班機早我們一小時,我們當然得一起到機場去。第二天就開始我們早起的生活,4點半起床,5點吃早餐,然後就出發到機場去。之後我們一路過著4點半起床的生活,偶爾能有一天7點出門的日子就忽然間覺得很幸福。不過這是第一天,而且我們也在小旅館吃完早餐才出門,這還是很幸福的一天。

用完早餐,跟旅店老闆告別後,我們也得下樓攔計程車了。在秘魯旅行所有的事情都要講一下價格的,要bargain當然得花時間,所以得預留時間在討價還價,也許有人會說為什麼要這樣費事呢?也不是多少錢啊!但我希望大家有個觀念,在花費便宜的國度裡,也不要隨便大手筆的給,那不在於你花不花得起,而是給了這個國家人民不好的觀念,以為對外國人就可以漫天叫價,也許你就來這一次,但對未來的旅人、對當地人,那都不是一個好的行為。

在大城市裡的計程車都非常的小,而我們每個人的行李卻是非常的大,要一輛計乘車擠進4件行李,開始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在清晨時光要攔到大的計程車真的很難,後來是旅店老闆幫我們call計程車行,找來三輛大的計程車,我們才可以順利出發的。
(photo from Mingling)
來到機場,你得自己到機器面前找到你的訂位紀錄,列印出來,然後再到航空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因為這段已經是國內線班機了,行李限重來到20KGS,有人行李超重,還花了一小段時間重新打包,不過終於大家都有驚無險拿到屬於自己的登機證。

時間還早,我們可以開始先逛逛利馬機場,看看自己最後的shopping地點有什麼好東西可以買,反正就是沒事隨便看看。

秘魯是少數機場稅還是外加的國家,而且是連國內稅都外加,每個機場還都不一樣,我們還得預留時間買機場稅,利馬機場國內線的機場稅好像sol 30.00?我真的是付完帳就忘記自己花多少錢的人,真是糟糕啊!還好公帳我會很仔細,不然真是會將大家的錢隨便花光光了。

因為天候因素,班機照慣例delay,不過反正我們就搭這飛機直接到Peurto Maldonado,沒有轉機的問題,在別人的地方就該去適應這裡的步調,不用太急啦!

進機艙前,Tammy要我們坐位在窗戶邊的人可以好好看看安地斯山的風光,看到窗邊坐位本來大家還蠻興奮的呢!結果呢!我們坐位那一排竟然沒有窗戶,後來我們就說我們的座位不是靠窗,是靠壁!不過飛機起飛後還是可以去出口處看看風景,還是無仿!

PS:緊急跟雅美姐求救,大家才看得到安地斯山的風貌喔!謝謝雅美姐提供相片。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到現在看來...秘魯行程真的是要靠自己來的地方有很多ㄛ,,好新鮮ㄛ..和身處現代化台灣的我,,有好多難以想像之處

苦悶中年男 said...

「安地斯山脈」耶!!

記得我第一次到南京時,坐在車上忽然看到外面經過的路旁有個標示「秦淮河」,那種感覺很特別。

Ruth said...

TO:美華
真的跟處在現代化的台灣很不一樣
好玩的事都還沒出現呢
希望我可以有時間趕緊寫下去

TO:苦悶
我一定要找到安地斯山脈的相片給大家欣賞一下。那種看到地理課本出現的地名,真的很特別的感受呢!

Panpan said...

想要嘗試中途跳機啊,最好是不要吧,至少要多花錢ㄋㄟ。

Ruth said...

To:panpan
可這樣也許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畢竟中途很多乘鎮沒有固定班機前往
想想搭11小時巴士的經驗
也許中途跳機還沒那樣遭

Panpan said...

講到巴士你就說服我了,這趟下來要不是一直坐你旁邊有大一點的位置,我可能更難過。

尤其是如果旁邊坐的是愛穿澎澎裙的印加婆婆,就更是有壓迫感和味道十足了。

Ruth said...

To:panpan
我想我們都太沒勇氣嘗試跟印加婆婆坐在一起,所以說不出被穿蓬蓬裙的印加婆婆包圍是什麼感覺

我的話我想會盡量縮到角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