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陽明山步道健行,夢幻湖

冷水坑遊客中心→夢幻湖停車場→夢幻湖→七星公園→七星山東峰→七星公園→冷水坑→搭車下山

因為週一要出差,好不容易補上所有進度,這週週末不想給自己太遠的行程,所以看完電影想說來去陽明山走上一段路。

出國前去走涓絲瀑布那一段,想說就來走走夢幻湖吧!記憶中那段步道還有樹蔭,該不會讓自己曬到發暈吧!

搭小15到冷水坑遊客中心,然後往夢幻湖前進。大概一公里的路程,走個15~20分鐘。我忘記這段路是一路上坡,只記得湖邊那份悠閒。台北還是很悶熱,來到這裡雲霧繚繞,太陽時隱時現,氣溫不高,走起來還是很舒服。

夢幻湖最出名的就是台灣水韭。這訊息我在第一次到夢幻湖早就知悉,不過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台灣水韭是蕨類植物耶。印像中的蕨類植物就像筆筒樹那類的樣子,當然我也知道台灣蕨類生態很豐富,可長在湖中的台灣水韭,我壓根就沒將這兩者聯在一起,算是今天長了知識。

繼續來到七星公園,就是個眺望台北盆地的好地點,也可以遠望擎天崗、看看整個冷水坑地區的地貌。冷水坑本身也是個溫泉區,遊客中心附近還有個公共溫泉,走過步道後來洗個澡、泡泡溫泉,很簡單的享受呢!不過冷水坑的溫泉大概只有40度左右而已,那也是地名的由來。

想說要回冷水坑還是繼續往七星山東峰去呢!想想到現在才走個半個小時路,到七星山東峰才1.1KM,時間還早,就繼續走吧!不過這段陡坡走得比較慢,花了20分鐘才到東峰,一路上天氣逐漸變壞,有時根本快看不到路了。所以雖然到主峰只有0.3KM,我想我還是下山去了。走這段路時,碰到迎風面,就感覺自己快被風吹走了,風真的很大,我在東峰溫度計看到的數字是16度,真的不能待太久,快速下山去。

回來遊客中心買的水,該是下山的時候了。反正等車時也沒事做,繼續將未看完的潘朵拉處方拿書來,旁邊的外國人和一群台灣友人討論著一些議題,雖然我聽著我的iPod,但後來我還是出聲音表示了對一些問題看法,後來陪他們聊上幾段。

回到士林,有點餓了,就去吃東西吧!然後還閒坐在捷運站前時,看到一個外國女生向我走來,是來問路的。問的是承德路 & 洲美街?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一條路叫做”洲美街”,本想捷運地圖上有附近的街道名,不過我和她都沒找到,我想說我沒趕時間,要她打電話給他朋友再確認一下住址,我在旁邊時至少可以講中文,確認確切的住址,好像也不容易找到公車去到那裡,我就陪她去找計程車,然後跟計程車司機交待住址,一再確認他會幫她找到這個地方,而不是隨便把她放在路口,就讓她上計程車了,我想她會順利找到那地點的,而我也該搭上捷運回家去了。

很棒的一個週末午後時光,可以讓自己身體活動一下,碰到許多新鮮人、新鮮事,生活真的可以在簡單中發現一些小樂趣呢!

6 comments:

天使之翼 said...

很久沒看到夢幻湖的湖水那麼多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同意樓上,真的很少見。

另外,Ruth新的照片酷啊!

Panpan said...

我今天也在陽明山ㄟ,不過我是到風櫃嘴那一端去了,離擎天崗約6KM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也許最近雨水比較多??
我也覺得這次看到的夢幻湖比較漂亮

to:苦悶
每次從不同地方回來就該換個新相片
感謝攝影師拍出這樣酷的相片

to:panpan
我看到你這週的活動相片了
知道你也在陽明山
算是小巧合吧

Anonymous said...

HI 我是路人,
因為看到你的遊記,也想到這裡遊玩!
我想請教的是,這裡的指標,會不會很難辨別?如果要去有什麼必須要注意的?

Ruth said...

TO:路人
那路標非常清楚,絕對不會迷路
我想該注意的是最近天氣變化比較大
保暖、防雨的設備是必備
那是很輕鬆易走的路程
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留言

enjoy your hiking in 陽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