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寫在前頭,黃金帝國探險



相片整理差不多了,耗了一段時日看弟弟相簿近3000張相片,我想近日就可以開始動筆寫遊記了。不過這次旅行相對於其他旅行對我還是特殊的,先容許我再來碎碎唸一下吧!

因為行程裡有近亞馬遜盆地,雖然我們進入區域沒有強制性要接種黃熱病疫苗,但對我來說,還是去接種一下感覺上比較安心,所以特別掛了馬偕醫院的旅遊門診,打了黃熱病疫苗,順便拿了高山症用藥。

至於美簽,因為2004年計畫去祕魯之際就去辦過,還在效期之內,少了這個煩人的步驟。

在行前會議上,看到長長的裝備表清單,雖然我知道我去的地方不是那樣文明,但要自己帶睡袋耶。睡袋,不是去露營才要的東西嗎?考量在高山地區扛行李的負擔,我只好去重新添構一個一公斤以內的睡袋,以應付祕魯旅店的床單可能不是那樣乾淨。防蚊帽,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還有這東西,那次在蘭嶼旅行時,跟GRACE提到要帶防蚊帽,她立刻展示她的防蚊帽給我看,當然他也就將她的防蚊帽直接留給我了。蚊香,不知道多久沒用過了,不過聽說亞馬遜的蚊子非常的可怕,我當然不希望回到台灣滿頭包,還是去買一整盒構全團人使用的蚊香。登山杖,看到這裝備感覺自己好像要去爬大山,不過還是帶著安心啦!防蚊液就顯得比較平凡些了。

看著裝備表,在看看自己在網站查的當地氣溫,我被弄得很困惑。裝備表上讓我覺得天氣會很冷,去年在土耳其真的有被冷到,我實在不想在台灣夏天的時候去到祕魯被冷到。可是看當地氣候,那氣溫感覺上該是還好啊,尤其乾燥的氣候更顯不冷才是。可是,就不知道,所以保暖衣物還是帶了。可是這其實是很矛盾的心情,行李要盡量輕簡、但該帶的東西又怕有遺漏,祕魯不是台灣,好像該帶的齊全些。

出發前打了電話給FEN,要他幫我準備一下防蚊防跳蚤的配方 & 真的被咬後的處理藥膏,好朋友立即進行調配,GRACE又幫我分裝幾瓶金門”一條根”藥膏,一起快遞到台北給我。香港友人CAROL在出發前一再叮嚀囑咐我需要帶的零食清單,可是我的行李箱真的裝不下了,只好犧牲掉零食這項目。回到台灣跟CAROL說我變瘦了,當場被罵,就說我不聽話。另外他怕我在那裡冷到,還在香港採購一條圍巾寄回台灣給我,給了我圍巾的多種用途,希望可以面對旅途中各種不確定。雖然因為天氣一點都不冷,好像沒有用到這圍巾,不過在我們去馬丘比丘之際,我把這圍巾拿來保護相機鏡頭,CAROL的愛心還是有發揮到。

大概因為這趟旅行我念太久了,週遭的友人一路關心著我,陪著我踏上圓夢之旅。在我開始寫這趟旅行前,記得先謝謝大家。因為妳們的關心、付出,這趟旅行走來似乎特別順利,這真的是很棒的一段旅行,而我也平安,真心地感謝。

ps:當然還得謝謝弟一路認真拍照,大家才會有這樣精采的相片可以欣賞

11 comments:

Panpan said...

感謝香港友人的圍巾

Anonymous said...

等ruth的遊記

Ruth said...

TO:panpan
香港友人會看到的
而且我們下週就碰面了

to:小藍
已經準備要寫了
就等之前的作業趕完
再等我一下下喔

Sarana said...

原來這麼費事呀?!
看來sarana還是比較適合都市,呵呵!!

Ruth said...

to:sarana,
不會啦!都市裡享受不到那種氛圍
我還在想下一趟去印度時我會怎樣呢

Anonymous said...

ㄛㄛ 阿弟的照片很多,,我到現在還沒看完,,
但看照片就很過癮了,,想必親身歷臨一定更棒..還有阿,叫"熱水鎮"的地方是不是有很多熱水,,哈哈,,看到都想洗熱水澡

Panpan said...

那個熱水鎮的命名非常符合有中國命理學,命中缺什麼命什麼,所以非常缺熱水。

照片不多啦,就2322張而已。
厲害的是有人可以一張一張download下來,我應該頒個獎牌給他的:P

Ruth said...

TO:美華
你的問題主人已經給答案了

TO:panpan
那獎品是什麼呢
等我出差回來來領取

Panpan said...

不是就"獎牌"嗎? 我是這樣寫得沒錯吧。
看要刻"功在下載" 還是 "下載不倦":P

你自己挑一個吧。

還是你要別的,儘管開口:P

天使之翼 said...

非常期待~~~~

Ruth said...

To:panpan
那獎牌留著給別人吧

to:天使之翼
是說要開始了卻一直有其他事耽擱著
我盡量在過年前寫完這整個18天歷程
不過這真的是很棒的一趟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