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黃金帝國的冒險之旅

在寫遊記之前先紀錄一下18天的行程概況,不確定這遊記要寫多久,自己的記憶可以維持多久,給自己一個簡要行程,當做日後遊記的線索。

9/18 (THU)
一整天的飛行。看看下面的飛行時間你就知道我們在空中的時間有多少了?踏上土地那一剎那,還真的給他很感動呢!一大早起床,家裡出發到中正機場集合,順便將最後一些行裡放入,當然我的行李箱已經完全塞不下東西,多出來的東西當然是要弟幫我帶,還好我只多出一支登山杖而已。
TPE—TOKYO JP
10:00—12:40
TOKYO—LAX AA
1400—0940
LAX—LIM LP605
1350—00:20

9/19(FRI)
凌晨一點領完行李,出關等候司機來接機,畢竟在利馬機場是出名的不安全。兩點多回到房間裡,反正要到4點才會有熱水,還是先睡覺吧。一整天的利馬市區觀光,當然也去認識一下本地食物。不過感覺沒那樣多的地方想去逛,下午還回到旅店小憩一下。

9/20(SAT)
好早好早就起床用早餐,準備搭飛機去亞馬遜盆地進行3天兩夜的探險。飛機中途停在庫斯科,我們三天后會來到這個印加帝國首都,現在先跳過吧。先進到保護區登記,經過一段癲頗的路來到”長得很抱歉”的碼頭,真正進入叢林生活,過著沒有水電的生活。

9/21(SUN)
依舊享受著叢林生活。逛農莊、叢林裡賞鳥、找動物、吃水果,甚至去釣食人魚。

9/22(MON)
早餐過後就得跟叢林生活告別,搭機來到庫斯科,整個旅行中很重要的一站,當然也是面對高山症考驗的開始。這真的是很有風味的城市,絕對值得去探訪,即使是這樣30多小時的飛行。

9/23(TUE)
經過一天適應高山生活,我們上午安排半天騎馬的行程,在這樣接近太陽的天空下騎馬,真是亂有氣氛的。下午當然是繼續探索這印加古都,看看這令人贊歎的建築藝術。

9/24(WED)
搭上往馬丘比丘的火車,感覺離夢想地更靠近一步了。下午很休閒在”熱水鎮”隨便走走,很多人去買紀念品去了,我們懶人當然是找家咖啡店,喝咖啡聊是非,順便寫寫明信片。

9/25(THU)
五點多就去等公車,真的要去馬丘比丘了耶。沿途上山真有種處在仙境的感覺。這真的是一生必訪之地,有時間上去懷那比丘更是人生的幸福。來到懷那比丘,真是人生的很大震撼。中午過後,跟仙境說bye,回到庫斯科。

9/26(FRI)
搭上公車,我們要去探訪世界上海拔最高可航行船隻的湖泊—的的喀喀湖。高海拔的考驗依舊存在著,走在浮島上,還是很容易疲倦呢。PUNO真不愧是”廣寒宮”,在自己的睡袋裡還是雙腳冰冷,經歷所有行程裡最冷的一夜。

9/27(SAT)
另一段長途巴士,我們來到有”白色之城”稱呼的”Arequipa”。經過庫斯科的震撼,看看這種現代城市,吸引力就少一些了。

9/28(SUN)
早上去泛舟,雖然不夠刺激,但感覺還是很好。喜歡嘗試各種活動,就是去看看生命可以有多少的不同。因為吃太多天的祕魯食物,我們今天竟然去找Burger King,有種不同型態的滿足感。繼續逛白色之城、吃冰淇淋、看紀念品卻不想買。

9/29(MON)
離開白色之城,來趟2天一夜的科卡峽谷探險。這可是經過整個旅程中最高海拔的地區。晚上享受一下溫泉,不過這溫泉對習慣台灣 & 日本溫泉的我們來說真是太陽春了。

9/30(TUE)
尋訪科卡峽谷、當然更重要的是賞禿鷹。一路上運氣都很好,這些動物好像都在那裡等我們,看不盡的禿鷹、ALPACA、LLMA、瘦駝…。帶著滿滿的滿足感,再回到白色之城。

10/1(WED)
11小時的長途巴士要到那斯卡。11個小時耶!而且中途只有休息一次,下車時大家都好興奮喔。還好直達車我們只用了9個半小時就到了。離開高山症的威脅,卻開始面對沙漠氣候的溫差大,鼻子喉嚨開始出現狀況,還好不算太嚴重。

10/2(THU)
來到納斯卡最重要的是看NAZCA LINE。午後又搭上巴士到旅途最後一站—PISCO,一個受地震重創的城市,可以吃鮑魚吃到煩、吃海鮮吃到爽的小鎮。

10/3(FRI)
來到鳥島保護區看看成千上萬的群鳥飛翔 & 海豹 & 企鵝的景像。很快地就得回到利馬飛回台灣了。
10/4(SAT)
LIMA—LAX LP604
0140—0740
LAX—TOYKO AA169
1240—1630(+1)

10/5(SUN)
TOYKO—TPE JL649
1900—2140

ps:對於所有秘魯所有文章相片,若沒有特別註明出處,就是弟所拍

13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好漫長的航行,不過既是地球的另一端,能去一趟也就滿足了。
期待遊記!

Anonymous said...

好想去喔....
不過那30幾個小時的飛行,應該是很整人^^
期待ruth的遊記喔

無限台南 said...

我會努力呼吸等您寫玩.

收到馬丘比丘的明信片了, 謝謝 Ruth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看到你的行程就想趕快看到遊記了
讓我也透過你的文字去秘魯旅行吧!

Ruth said...

TO:白色飛魚
說真的能一圓4年前想去祕魯的夢想
再遠的飛行都可以忍受
況且馬丘比丘真的不會令人失望

再等等!讓我先趕上工作進度

TO:小藍
飛行時間對我一直都是很大的困擾
但為了玩我早就學會釋懷了

真的是很讚的旅行!等我慢慢道來

TO:無限台南
馬丘比丘真的是很大的震撼
明信片還喜歡吧
我再離開前還有寄另一張給你
希望今年的不會搞失蹤了

我會盡量在你還能忍住呼吸前寫完遊記的

TO: Lizze
這跟我旅行過20個國家很大的不同
很多感受 但還是得先趕工
希望下週可以開始動筆寫祕魯遊記

無限台南 said...

960.印加聖地 MACHU PICCHU 明信片感謝 ruthwang 寄來的 印加聖地 MACHU PICCHU 明信片 @ Plurk,

謝謝您!!


第二張期待ing....




http://www.plurk.com/p/5cdvl

Anonymous said...

期待ruth的遊記,光想到要飛行這麼久,
腿都軟了,呵呵!
不過看你的相片真的很吸引人呢^^

helenna said...

光看這落落長旅單
我就好生期待呢

天使之翼 said...

妳可以學飛魚兄
寫個六年

我們可以慢慢觀賞

怕的是
這六年妳又去玩了更多地方

阿橘 said...

真的超長的旅行耶!
一定很精彩呢!!
真想快點看到

Ruth said...

TO:大哥
發現你是第一個收到明信片的人
我自己的都還沒有到呢

希望今年的第二張不要遺失了

TO:sarana
我自己也很想開始寫遊記,無奈工作趕不完。大家再等等吧
那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國度 我自己很喜歡

TO:helenna
我覺得這是很不一樣的旅行
我自己很喜歡 有種dream come true 的感覺呢

TO:天使之翼
我會盡量在今年內寫完
不然明年的旅行很快就會到來了
寫6年那可能直接宣告無效吧
再等等吧

TO:阿橘
再等我一下下喔
我盡量再出差前生出第一篇

無限台南 said...

收到了收到了: The Nazea Line 明信片,
從小就對這種神秘的圖騰感興趣,
好好好好好好喜歡這張, 謝謝 Ruth!

Ruth said...

To:大哥
近10個小時的巴士路程就是為了搭小飛機去一探Nasca Line他也真的不讓人失望呢

我有一張跟你一樣的明信片來自同團成員 自己寄給自己的該也來到我家才對
所以今年的明信片完全沒有遺落 這樣近台幣60元的郵資才不冤枉啊

很高興你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