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遠行公告,太陽帝國探險

對於南美這片大地,我最早的興趣是墨西哥,也許那一陣子看了Discovery關於“馬雅文明”的介紹,好一陣子沉迷於所有關於馬雅的相關內容,我一直以為墨西哥會是我踏入南美大地的第一個國家。但所謂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人的心思一直在改變,就像我以為義大利會是我第一個旅行的國家,卻也到2004年才真正成行。有一天發現自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轉換興趣到印加文明,對於馬丘比丘有份狂熱,我開始計畫著我的祕魯旅行了。曾經在2004年辭職想去祕魯旅行,但因為機票大涨,找不到旅伴而作罷,轉而去義大利21天。今年我又很認真的計畫祕魯旅行,而且在九月十八日就真的要出發了。

南美旅行第一個碰到的問題就是長途飛行,一大早出門經過好幾個時區,30多個小時的轉機、等待加上飛行,第一個抵達的是秘魯的首都,利馬。隔天我們會搭機前往亞馬遜盆地最近的機場、再轉搭船進入秘魯、巴西、波利維亞三國邊境的亞馬遜盆地,在這裡渡過沒有電的三天時光,可以享受原始的風光。之後會飛回庫斯科,印加帝國的首都,當然還要去那人生50個必去的景點之一的馬丘比丘,更要爬上懷那比丘,雖然我更想要的是去走那個五天四夜的印加古道,但時間上真的不允許,我這樣的行程已經要很滿足了。

還要來到的的喀喀湖,感覺那好像好小以前在地理課本裡讀過的名字,我竟然真的可以去耶!世界上最高海拔可以航行船隻的湖泊,會去拜訪幾個小島,聽說這裡會碰到我們整段行程中最冷的氣溫,當然也是來到海拔最高的地方,若沒有高山症的困擾,代表我可以準備去西藏了,明年的喀什米爾該是沒什麼大問題才是。

然後來到白色之城,有峽谷、有印加古城,可以攀岩、泛舟,當然也可以在這裡來段安地斯山脈的高山健行,一切看當時體力再來做調整吧!

最後來到那斯卡,那幾十年來還是不解的謎,搭上小飛機,看看聞名於世的“那斯卡線”,不知道有多少圖樣在等著我呢?最後來到海鳥保護區,想像成群的海鳥、還有海豹、企鵝、更不知有多少我不知道的鳥類在等我呢!

回到利馬,我會盡量記得要買的禮物、紀念品的,然後我有兩天在飛機上的時間,回到台北可愛的家,結束18天太陽帝國的探險。

對這遙遠國度了解真的還是不多,勉強多背了幾句西班牙文,很特殊裝備的一趟旅行。從來沒有這樣期待過一趟旅行,畢竟我當初去辦美簽就是為了南美旅行,還好在期限內達成我到南美探險的第一個國度。絕對相信這是個很棒的旅程。

18天我不在的日子,大家有空要記得來我家澆澆水,當然你們要這裡開party我也熱烈歡迎,要記得想我,但不要太想我,畢竟我跟大家有13小時的時差,會讓我睡不好的。18天後我會準時回來看大家的。

16 comments: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終於要成行了
看來你的行程很精彩喔
等你回來分享這趟旅程
一路順風
Enjoy your trip!!

helenna said...

我期待著~~~~~~~~~~~~~~~~~
一路順風

Anonymous said...

一路順風!
等妳的遊記。

Ruth said...

To:lizzie,
好像叨唸久了,自己也以為早就去這地方了
不過這次真的要出門了
這是我目前旅行過最期待的地方
謝謝您的祝福
我想一切會很順利的

to:helenna
等我回來喔
希望可以為你帶回秘魯的泥土
我特別準備好罐子在我背包裡了

to:白色飛魚
會的!希望有好相片可以分享
謝謝

天使之翼 said...

等著妳回來分享呀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等我回來啊
18天後就回來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我怎麼覺得看到草帽、雪茄、毒梟的感覺......哈哈。

一路順風放心去玩吧,十月見。

Ruth said...

TO:苦悶兄
你真的是書看太多了
你說的比較像是墨西哥耶

不過我想我的旅程很精采的
一定要記得呼吸等我回來分享喔

Anonymous said...

ruth
妳說的行程好迷人喔
妳先去,回來後我再來看
我也好想去看古文明
18天不短,好好玩喔~~
我會來幫妳澆花的^^

Anonymous said...

好羨慕喔!!
尋訪古文明的心情一定很棒!!
等你回來好好分享分享!!
一路順風喔~~~

Anonymous said...

明天就要出發了呢,祝RUTH這趟旅行收獲滿滿。我們就等著遊記跟照片分享啦。
(我也想要泥土,不過應該來不及申請了)

Anonymous said...

你想做的都記入備忘錄了嗎?

太陽帝國,聽起來就是獅子該去的地方,等你回來說給我這隻懶獅子聽,我會偷偷羨慕地....


p.s.這幾次來,那驗證碼對我比以前好太多了
p.s.+1 才說...剛剛竟驗證失敗.....再試...

泡泡 said...

好好玩唷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享樂生活家~
羨慕~ 祝福你一路順風唷~

thepplway求真 said...

我想看玛雅文明的图片啊,哈哈照片。。期待。。。

Ruth said...

to:小藍 & sarana, Anne,olivia, 泡、無法兄
我回來了
一切非常美好
相片 遊記就再等等吧

to:theplwy
秘魯沒有馬雅文明喔
我只能給印加文明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