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曾經.愛是唯一(Once)


週六因為姐妹們有人要上台北來,雖然我和黑皮並不想陪他們全家去動物園玩,但若他們願意吃過晚餐後再回高雄去,我們理所當然得出門請客吧!所以我也不敢離開台北太遠,畢竟這一家子時間上並沒那樣好掌握。想想還是去看場電影吧!

看了長春戲院的影片LIST,《曾經.愛是唯一(Once)》,感覺上小巧的片子,該是周末不錯的選擇吧!感覺真的是極窩心的作品,一方面是因為音樂,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愛情。

《曾經.愛是唯一》,很有趣的是全劇的主要人物都沒有名字。談論的故事也很簡單,男主角幫忙經營家裡的吸塵器修理店,空閒時間到街頭賣唱,女主角在深夜時刻聽到男主角為悼念逝去愛情的自我創作,大表讚賞。一份被懂的感覺,溫暖男主角的內心。然後因為幫忙修理女主角的吸塵器讓彼此有機會再互相認識,在音樂世界契合,然後有一份情愫在兩人間滋生,不過女主角結婚有一個兩歲的女兒、跟老公分居中。

雖然愛情上有些曖昧,但對音樂的熱愛讓他們拋下這些小尷尬,一起創作音樂,一起灌錄唱片,一份為了夢想共同努力的精神存在他們之間。

在男主角決定到倫敦闖天下,雖然他們倆也作夢要在一起,但還是有現實的考量,願意為了女兒再和老公試試看。有一份淡淡的感傷。

70多分鐘的片子,聽著他們的歌曲,那真的是很棒的享受。男主角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他開口唱歌卻真有他的魅力出來。一方面是認真的美,另外就是展現才氣的魅力。

對於男女主角的愛情,他們彼此都承認愛對方,但有其現實的考量。所以男主角飛往英倫去追尋自己的音樂夢,女主角的先生則從捷克搬來同居,兩個人的愛情沒有答案,一切留給觀眾自己去想像,心胸越開闊的人也許就會有更美麗的結局。不過看著男主角在離開前,用盡積蓄買了一台鋼琴送給女主角,希望她不要浪費了她的天份。感受這告別禮物的心意,這份感情是更深沉的意義在啊!

愛情是什麼?永恆又是什麼?沒有結果的愛情,有憾,但若能長在愛人心房,那份情,是不是更長久?

4 comments:

龍九 said...

愛情是過去式~~
永恆是心中感覺並不是時間的限制~~
曾經擁有才是永恆~~
結果並不是重點~~
因為被太多現實框住~~
畢竟浪漫的愛情是一種純真的表現~~

Ruth said...

to:dragon 9
愛情這東西在每個人心目中都不一樣,愛情可以有很多形式存在著,卻不見得都握在手中,得不到的會很懷念,也許你反而會記憶一輩子。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把握握在手中的幸福

泡泡 said...

聽到的八卦是說
這戲裡的男女主角
現實後來真的變成男女朋友

Ruth said...

TO:泡泡
我看完電影後看資料也看到這八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