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小天池探險

在海邊喝著啤酒、聆聽浪濤聲,今晚肯定是個好眠,有這樣多美麗的元素伴我入睡。睡覺前大家約好明早3:30以前一定得起床,以趕上4:30以前到達情人洞看日出景觀,光想像又是一個興奮呢!

早上3:00鐘我的鬧鐘響了,可都沒人有動靜耶。有人開口說:下雨耶!我就說我下樓看看天氣,下樓去看到還在飄著小雨,才剛回報天氣,就聽到很大的雨聲,我就死心了。到了3:30我們團裡最年輕的妹妹還不死心地詢問:真的不去看日出了嗎?雨真的下得很大,讓我們連想去試試看都不用了,安心睡覺吧!

起床後來到椰油村找家早餐店,然後去加油。雖然沒時間請當地嚮導帶我們來走一趟生態之旅,我們也想來去探探小天池。在加油站順便問一下方向,就來去小天池探險了。

在廢棄的土地公廟右轉上山,然後就一路上山去。碰到一場大雷雨,趕緊找片大樹林躲一下雨,還好雨來得快也去得快,大概5分鐘那片雲就過去了。繼續往前行,看到路旁有幾輛機車停著,我們猜測該就是小天池的入口處,不過先騎到底來看看蘭嶼燈塔,再回頭小天池探險。

燈塔是關閉的,匆匆看一眼就離開了,還是小天池為重點吧!說真的,我們根本不知道那路要怎麼走,就憑著感覺在每個叉路決定向左OR向右,然後我們在高處有看到一群人,我們就知道我們走對了。小天池也是一個火山口,傳統上屬禁忌的地域,通常達悟族人在進入此地,會以五節芒的葉子擦拭身體,以求去邪。沿途有一些可觀的植物生態,不過我沒有找資料,就單純當作健行、賞景之旅,我已經開始想我下次的蘭嶼之旅要去大天池、要浮潛、要夜間賞貓頭鷹…。我們在高處時看到一群人走過另一邊,一會兒我們也依照她們的路線,來到高點,可以望見五孔洞外的海岸。在高處看海,跟在環島公路上不一樣。我們順便分享了這島上景點資訊,她們告訴我們說,情人洞該怎麼去?老人岩是那一塊?象鼻岩長得那一德性?其實這在蘭嶼旅遊還真需要這些資訊呢!蘭嶼並不刻意去補上路線圖,在某些點上不想太多人太容易抵達,反而不珍惜啦!

4 comments:

小薰妈 said...

嗨~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niger1437。。。
第一次来你家看看!!

我一直都希望可以到台湾背包旅行!只是一直找不到机会!现在有刚生了一个小孩。所以这个梦想又得在延后了!
谢谢你分享台东的美丽风景!这能一解我的梦想之愁!!:)我会再继续追看的!!:)

Ruth said...

To:niger
歡迎您來我家坐坐看看

很高興您喜歡台灣
雖然現在夢想稍稍延後
不過永遠都有實現的機會啊

真要來台灣可以先聯絡 我會盡我所能若我可以提供幫忙的話

台灣我會一路寫下去 也希望你喜歡

helenna said...

小天池
是綠色的耶
看來 幾乎浮植掩蓋了呢
沒路下去嗎?

Ruth said...

to:helenna
小天池最豐富的是她的植物生態
我們因為都不懂植物所以就繞一圈往上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