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赤壁


提早回到台北,想說好久沒去看電影了,該是可以去看場電影的。原本沒有打算去看”赤壁”的,不過該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國片,況且也想來看看帥哥、美女,至少就達到娛樂的目的了。不過昨天到微風國賓看到好多場次不是寫著賣完、就是只剩前3排座位,我反正一個人也許有個好座位留給我呢!果不其然,是個很不錯的座位呢!

電影的內容我覺得大家都唸過歷史,也因為考試背過這戰役在歷史上的重要性,在這場戰役決定三國鼎立的局面。赤壁之戰是歷史上最著名以寡擊眾的戰爭之一。戰爭發生於西元208年(漢獻帝建安十三年),曹操率領水陸大軍,號稱百萬,發起荊州戰役,然後討伐孫權。孫權和劉備組成聯軍,由周瑜指揮,在長江赤壁(今湖北赤壁市西北,一說今嘉魚東北)一帶大破曹軍,從此奠定了三國鼎立格局。赤壁之戰是第一次在長江流域進行的大規模江河作戰,也是孫、曹、劉各家都派出主力參加的唯一的戰事。三國演義裡所有熟悉的人物都參與了這場戰役,蜀漢的關雲長、張飛、趙子雲,孫吳的周瑜、魯肅,一代梟雄曹操等人,甚至華陀都出現了。電影海報出八款,孔明的智、孫尚香(孫夫人)的幗、孫權的器、甘興的勇、周瑜的謀、小喬的淑、曹操的梟、趙雲的驍,很熱鬧的的電影角色。

因為喜歡三國演義,讓我喜歡這段歷史。羅貫中以蜀漢為正統的角度去寫三國,所以我一直很喜歡諸葛孔明,所以去看電影時,我會很在乎她們如何處理我心目中的孔明角色,不過看起來,周瑜該是比較重要的角色,不知道啦!也許等下集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這電影還分上下集呢!那時我還在等“草船借箭”、“借東風”等戲碼,沒想到畫面就出現“TO BE CONTINUE”,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那些大場面都得到下集才會出現,長坂坡之役、赤壁前的八卦陣算是上集的大場面呈現。

對於周瑜在以前我沒喜歡過,因為我太喜歡孔明,所以跟他不在同一陣線的人我就不會喜歡。不過讓梁朝偉來演周瑜,我覺得我會想好好來研究周瑜的歷史軌跡了。雖說林志玲在電影中還是花瓶的角色,不過有梁朝偉在帶戲,至少我感覺不算太差。而且她們互動中我會覺得小喬是周瑜生活裡一份安定的力量,當然也看到周瑜對她的萬分疼惜。

電影值不值得去看我想見仁見智,不過我會很期待去看下集。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發。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蘇軾 念奴嬌 赤壁懷古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篇文章,我只有一個感覺 ...
那就是 ... 無法顯示網頁已經好久沒有去看電影囉!

Ruth said...

To:無法兄
那就找時間好好去看場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