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綠島我來了


6:05準時抵達台東站,算是台鐵難得準時的紀錄吧!先前透過綠島民宿業者—田媽媽的安排,王伯伯到火車站接我們然後送我們到富岡漁港搭船到綠島去。船班是7:30,王伯伯還貼心先載我們到早餐店去,不過我跟他說因為我是電話訂船票,必須提前30分鐘前取票,所以必須是外帶早餐。

我們訂的船是綠島之星,拿到的票是凱旋一號,王伯伯說都一樣,況且他電腦確實登錄我的訂位紀錄,所以我就不繼續計較了。之後聽到”天王星”號的登船廣播,我們6人還是安坐在候船室裡,吃早餐、發呆、這裡看看、那兒瞧瞧,發現再也沒事可做了,我又將船票拿起來看,它寫著:轉登天王星〈類似意思啦,船票收走了,不是那麼確定字眼〉,真是大驚奇啊!趕緊問了天王星櫃檯人員,她就說無論是綠島之星、凱旋一號、天王星的全部都是搭天王星。還好,我無聊亂看,否則一群人可能就錯過第一班船,而且很幸運地綠島的船比較大,座位也比較寬敞,若是像去蘭嶼的,那我們可能可憐地得辛苦的找座位呢。這事情在我們第二天回到富岡漁港等後去蘭嶼的船班之際,同樣在要去綠島的一些遊客上發生,最後一秒鐘看到一群人從候船室匆忙跑向碼頭。她們該可以在我們拿船票時順便提醒一下吧!不過總算順利登船,開始海上之旅。

上一次我去綠島也是搭船,那次我們在航程中看到好多飛魚跳出海面,不過這次航程50分鐘,卻無緣看到飛魚的蹤跡,有一點小可惜。該請飛魚大人號召同伴來表演一下囉!

到綠島搭船很方便,50分鐘的航程。若選擇搭飛機15分鐘,不過得提前30分鐘到機場報到,班機要小飛機,我覺得船隻是個不錯的選擇。

到達南寮漁港,碼頭上擠滿各家民宿業者來接客人的,我們也看到原本要住宿的”綠島小貓空”的牌子,不過我們想說後來取消了,我們該是自己安排了。沒想到田媽媽還是來接我們了,也幫我們準備好了摩托車,很抱歉地跟我們說找不到汽車可以出租,所以我們就是得騎摩托車遊綠島了。不過田媽媽說還是先到她的民宿去歇息一下,她也可以跟我們介紹她眼中的綠島。

很可愛的民宿,我們在這裡還發現”小鹿班比”,6個人就輪流跟班比合照,真是太可愛了。看了”班比”,讓我們在綠島停留期間,完全不敢去嘗試吃鹿肉,”班比”那樣可愛,我們才不忍心吃鹿肉。

在田媽媽那裡喝了飲料,稍事歇息,該準備我們的綠島探險了。

7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有,這邊就硬是有人把飛魚打回家了。 XD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謝謝囉
那相片真是精采啊
我之後有曬飛魚的相片喔

Anonymous said...

曬飛魚...那一定快來看^^

Ruth said...

TO:小藍
再等我一下喔!到蘭嶼的行程就看得到了

Anonymous said...

^口^ Ruth 哇~妳去過好多地方喲~

美惠來謝謝妳的歡迎喲~

Panpan said...

富岡ㄟ,我在那邊看海看了一年半。

介紹一下:
http://www.flickr.com/photos/xpanpan/sets/72157594155187076/

Ruth said...

TO:美惠
因為太愛玩了
所以到處趴趴走

TO:pan
我記得你在那裡當兵啊
所以看到海巡署那些人員就會想像當年你也扮演相同的角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