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綠島環島逍遙遊 2


繼續綠島的行程,再來經過柚子湖,那是綠島較早的聚落。一路下坡,陂度有些陡,考慮機車煞車系統不是那樣理想,我們留在上頭觀賞灣澳美景就好了。

然後往海參坪前進。海參坪位於綠島東部海岸之中段的海灣,從被稱為「小長城」的步道登臨觀海亭,即可一覽無遺,「睡美人」、慵懶的仰臥在海岸,曲線玲瓏、姿態迷人;趴在一側的「哈巴狗」大耳下垂,眼睛半閉,逗趣可愛。不過小長城算是沿路上觀光客比較多的地方,我們不想去湊熱鬧了,況且上次來綠島時我們有到此健行,這次就可以跳過了。多花一些時間欣賞睡美人、哈巴狗比較有趣,看看湛藍海水、美麗白雲,真的讓人心情愉悅。

在到朝日溫泉路上還有個孔子岩,上次來時沒特別找著,這次就要Grace多注意一下。Grace記得是要回頭看才能找著的,我們繞過海參坪的南方,在遠方的海崖下,其外觀遠看就好像古人穿著,當地稱為孔子岩。不過觀看它的距離很遠,只有小小的圖像可以分享了。

不久就來到幾乎是綠島代表的朝日溫泉了。朝日溫泉位於綠島東南海岸嶙峋礁岩間,為世界少有之鹹水溫泉,據之僅日本九州及義大利西西里島附近一座小島上有,它的形成是由於海水在附近斷層下滲至地底深處受地熱加溫成熱水後,壓力增加而又從地層縫隙中湧出地表而成溫泉,其間建有三個溫泉池,各池溫度不同。我們來到朝日溫泉為中午時分,想想還是不要虐待自己在這種30幾度高溫下還去泡溫泉,所以只有買了參觀券(NT$30)、而不是SPA券的門票(NT$200)。在門口停車就發現我們其他夥伴的蹤跡了,大家選擇在此歇息、納涼,順便補充一下水份。這次時間安排上不好,不然像上次一群人在深夜時刻一起浸泳泉中,共數天上星星,or是日出時刻,一起等待太陽升起那個剎那,體驗名符其實的”朝日溫泉”,都是很特別的經驗。以前來的時候,沒有收門票,太陽下山後到隔天太陽升起前總是滿滿的遊客,我們就戲稱去泡湯叫做”下水餃”,有沒有一點那樣的感覺呢!

從朝日溫泉出來也該準備去吃午餐,田媽媽有推薦我們可以去菲哥吃海鮮。我們抵達菲哥門口真的是好多人,看起來生意很好,東西該是不錯吃才對。6個人點了7菜一湯,才900元耶!吃東西吃的太高興,沒有替食物拍照存證了,不過我發誓那東西真的不錯。後來在我們結帳之前看到老闆,原來他有一頭類似張菲的髮型,難怪店名取名為”菲哥”,不過這樣他都不能改變髮型,還有點無趣。
熱熱的天氣來上一碗冰真是很大的享受,雖然吃熱吃冷對腸胃不好,不過渡假嗎!就不要想太多了。嚐鮮來杯”海藻冰沙”,大家都沒吃過,很是好奇。端上來之後第一眼覺得顏色真是漂亮,來嚐一口,滿口的黑糖味道,還真是不錯呢!我們後來回到台東or到蘭嶼都還蠻想念它的,不過目前好像就只有在綠島可以享用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令人懷念,
兩年前我也去綠島玩,
記得是中秋節吧!我還在朝日溫泉賞月呢!

Ruth said...

TO:容容
在朝日溫泉賞月真是一整個浪漫呢
一定很棒
下次我也要中秋節去

Anonymous said...

記得是生完老大時去遊綠島的
我們是大清早去泡朝日溫泉,
看著日出,泡著溫泉~很開心呢!!

海藻冰沙看起來真的很可口,
有機會再去一定也要試一試!!!

Ruth said...

To:sarana
無論是看日出、看星星
都是特棒的感覺呢

那冰沙真的很不錯
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