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遊戲 Amokspiel


遊戲 Amokspiel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62393
裝訂:平裝

拿起話筒,千萬別說「喂」……

這一天應該是她人生的最後一日。知名犯罪心理學家依娜.莎敏進行了縝密的自殺計畫。失去長女的傷痛教她無法承受,尤其是身兼母親與心理學家在良心上的自責。
但是就在這一天,她接到特警總部的緊急召喚,柏林市中心媒體大樓的廣播電台,發生一起人質挾持的恐怖行動。一名精神異常男子,利用這個大受歡迎的廣播節目玩起一場毛骨悚然的遊戲:在節目中,他將隨機撥號,接到電話的聽眾,不可以說「喂」、不可以報上姓名,必須立即說出:「我收聽一零一點五,快釋放人質一名!」(平時的通關密語則是「我收聽一零一點五,快送上現金來!」)說出正確的通關密語,他就會釋放一名人質,否則就要開槍射殺一名人質!這個瘋狂的遊戲會一直玩下去,直到他心愛的人、他的未婚妻來到錄音室,出現在他面前為止。然而,棘手的是,他的未婚妻早在八個月前,因一場車禍意外身亡了!
依娜.莎敏與挾持者展開了毫無希望的談判,同時有數以百萬的聽眾聆聽了這個有史以來最驚心動魄的「廣播節目」……


以上這段是博客來網站對這本書的簡介。若是平常我逛書店的習慣這樣平淡的封面書籍該不會進入我的採購list的,昨天看了禮長伯介紹這本書,只看到他覺得很好看,我昨晚下班回到家樓下書局立刻問了櫃檯人員帶了這本書回家。

正如封面上寫的“一旦翻開它就無法置身事外”,昨晚開始看時已經太晚了,卻得跟瞌睡蟲打戰,還是沒看幾頁就被瞌睡蟲打敗了。今天利用早上通勤時間努力在公車上看完近半本,然後偷一點老闆時間看書,工廠也很合作沒打電話來吵我,最後在中午休息時間終於看完。雖然這中間過程我有點想要偷翻後面,知道結局,但又不想破壞作者安排的步調,所以還是耐著性子,只能盡量加快自己的閱讀速度,看完這整個作者精心安排的”遊戲”。

不太能分析到底好看在那裡,但你就是覺得作者建構了一個很精密的遊戲,雖然我們也都在猜測,但卻沒想到他又給了我們另一個轉折,然後又另一高潮,一直到故事結束,我只能說一整個過癮的感覺。

昨天書局的人員問我是否要順便將他的第一本小說”治療”帶回去,我就想說先看完這本再說吧!但昨晚開始看時,我就想我該一起帶的,還好只在樓下,今天晚上上完課回家可以在去帶這本書的,讓我對他今年出版的第三本書”孩子”都有點期待了呢!要不是德語能力太爛,真想直接從Amazon買個原文版回來,不用等待了。

2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雖然我們也都在猜測,但卻沒想到他又給了我們另一個轉折,然後又另一高潮,一直到故事結束」

沒錯,就是這個感覺,而且天衣無縫,一直看到快結束還猜不到真正的壞人是誰,真是過癮。

「治療」我先暫停,還有其它試讀書債要先清。

Ruth said...

一直沒猜對,所以更吸引我將整本書看完
很過癮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