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鐵道、瀑布、吊橋─平溪線漫遊

4/5因為我們土耳其導遊到台灣來,約好了大家晚上聚會。因為當天是清明,原本擔心大家會比較忙沒時間出來聚會,所以我就凹了我同學從南部上來陪我(因為另一個同學他目前派駐上海)。她的附帶條件要我陪她去平溪走走,所以當天我們又去了一趟十分、平溪鐵道、瀑布之旅。


雖然安排了台北幾個團員可以陪Levent,不過我們倆還是考慮Levent隨時出現,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出門了。本來約定要搭7:46的火車到瑞芳,結果我們倆同時早到,在7-11就碰面了,所以就搭上比較早的電車到瑞芳去。


因為銜接的是9:00平溪線的火車,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到街上去看看走走。小晃了一圈後,回到月台等火車了。

考慮我同學下次到平溪不知道什麼時候了,所以我還是陪他進去十分瀑布一趟,還是得看看台灣最大瀑布啊!晚上我們show相片給Levent看時,他可是覺得很棒呢!他若可以早起,我是想帶他看更多不同的台灣美景的,但說真的,在那時候,我都還跟我同學說:Levent會不會沒有來台灣啊?這Levent來台灣的故事下次在敘述了。

十分瀑布後,循著鐵道看眼鏡洞,走鐵道、吊橋,欣賞壺穴地形。陰霾多日的台北天空,終於露出陽光了。我們再遊客中心休息一會兒,順便打了電話給弟弟,那人前一天還想說要跟我們出門,OR騎腳踏車到平溪跟我們會合的,所以跟他確認一下他人在那裡了?結果那時10點多,他還在爬枕頭山!想想他騎腳踏車來已經太晚了,所以他還是騎機車到菁桐站跟我們會合好了!

來到十分站,平溪線上最大的一個站,運動了許久,就先來榕樹下用餐,等會碰到弟之後,在陪他吃午餐。再榕樹下用餐我們還陪一個小女生玩耍一番,就是要哄她好好吃飯。

逛大街、看紀念品店,決定買個小天燈送給Levent當禮物囉!還請老闆幫忙寫上Levent的名字呢!繼續我們在月台上等火車,無聊之際繼續拍照,我們倆人可也玩的很高興。

因為弟到菁桐站等我,中間的其他各站我們也就沒停留,直接到菁桐去。這次的人潮比我去年五月來的時候多好多,穿越人潮,找到阿弟啊!我們去菁桐的太子賓館看看吧!

原名石底俱樂部(Club)的菁桐太子賓館,由台陽礦業株式會社建於昭和十四年。佔地約六百餘坪,建坪二佰一十二坪,建築形式為日式書院造格局。

台灣早年最大煤礦業龍頭「台陽礦業公司」於平溪鄉菁桐坑開採石底煤礦時興建了本建築,做為招待貴賓,職員訓練及娛樂之所。

出去後問了門口售票人員,菁桐附近哪兒有好吃的,他推薦我們一家小吃店,滿滿的人,可能得等一會的時間,但感覺上會比較值得信賴一些。因為我只喝了一個湯,不確定是否真的那樣好吃。不過我確定弟吃的碗粿絕對沒有台南碗粿好吃,看起來就不怎樣了。

在太子賓館參觀之際,我就收到Levent先生的簡訊,告訴我他人在大溪。大溪?是我翻譯錯誤,還是怎樣啊!後來通上電話確認他人目前在大溪,大概下午4點到台北,所以我跟美華就決定等會回台北車站等他。

餐後我們就讓弟的相機出來亮相,我們兩台小DC就收入袋子裡了。在菁桐站附近看看走走,結束平溪線的半天遊。

11 comments:

泡泡 said...

現在去真的剛剛好
十分我們去那天剛好下雨
整個霧氣很重

下次也要找個好天氣再去一次

Anonymous said...

十分瀑布看起來好棒啊
原來它是台灣最大的瀑布
我現在才知道 哈 枉費我台北縣人 科..

白色飛魚 said...

(抄筆記)今年要找機會去看破布……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好久不見.這裡很舒服呢!有陣子沒去了,春天可以考慮在附近河邊露營ㄡ.^^

Anonymous said...

ruth的精力真好.....
那裏好久前去過,還一路搭便車回家
很瘋狂的回憶^^

Ruth said...

To:泡泡
先謝謝您的明信片,但因為回來時間短暫,星期日得再出門,一直沒能跟您道謝

好天氣時候的十分真的很美

TO:小可
其實因為走319我更加認識台灣呢
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台灣最大的瀑布呢

TO:飛魚大人
下雨過後的十分瀑布水量驚人
真得很棒,期待您拜訪後的分享

TO:birgit
親愛的,真的很久不見了
這段時間是我一年最忙的日子
臨時決定星期二晚上回來
我星期日得再出門
一切等到五月份會比較好

露營,好久以前的記憶了
也許哪天來試試啊

TO:小藍
那是有朋自遠方來
我總得陪陪啊

妳那段經驗聽起來很有趣
那天分享一下吧

天使之翼 said...

菁桐火車店出來
有個賣饅頭的小店
一粒十元的樣子
超好吃

Yishu said...

整個就是非常舒服有味道的地方
我還沒去過哩
沒想到台灣有這麼漂亮的瀑布
有機會北上再去走走

Anonymous said...

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可以玩又可以見見來自遠方的朋友,下次有機會要再跟..
美華

Anonymous said...

好美的風景,真想去拍拍那美景..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你說的饅頭店我倒是不清楚
不過這週再帶外國朋友去時
我會特別留心一下

TO:yishu
我是大學時去過,後來長長的一段時間沒去過了。最近因為朋友要求去的比較頻繁些。若遊客不要那麼多,十分小鎮感覺很舒服呢
歡迎你下次北上時來看看

TO:美華
很高興你喜歡我安排的旅行呢
我也玩得很開心

TO:belfry
你下次來台北就可以去拍拍這美麗的風景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