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台東森林公園


很早以前我就很喜歡台東森林公園,我覺得琵琶湖那裡景色很美,又很幽靜。所以在還了車、將行李放妥後,出去認識環境,我住宿的地點就在火車站附近。就搭了巴士到市區,租輛腳踏車,台東市漫遊起來了。

上次到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因為颱風過境,那時的枕木棧道很多壞掉了,這次進去發現這是個很適合自行車之旅的地方。

在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中的最有名的景點該是琵琶湖。琵琶湖人工湖,其形成原因是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於是形成現在的湖泊,因此稱做『活水湖』;因為湖面形狀類似琵琶、常有鷺鷥來此棲息因此又稱做『琵琶湖』。而這次進去多發現『鷺鷥湖』,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也有許多有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是研究生態、賞鳥、散步的好去處。不過動植物這些面項我不太熟悉,就是騎單車兜風啦!

往南行過了綠水橋即為海濱公園,廣大的草坪和散佈其上的裝置藝術,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這裡欣賞海景、發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悠閒阿~~

Yishu said...

東部真是好山好水
漂亮

Ruth said...

楊博士
我自己旅行時真的很悠閒
可能想到要去那就走到那裡

to:yishu
真的是漂亮的山水
有這片土地 讓我們還可以驕傲告訴其他人
台灣有這樣美麗的風光

無限台南 said...

前年和二位朋友開著車載腳踏車繞了半個台灣,
三人評比後, 一致認為這裡騎車最舒服.

Ruth said...

大哥,
我這次去台東發現濱海公路有一大段自行車步道呢!另外路也龍田社區那裡騎腳踏車也很棒,阿度還會讓大家躺在大馬路上,我下次一定要去這樣做。不過黑森林騎車也非常舒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