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許芳宜的生命態度
作者:許芳宜、林蔭庭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0626
裝訂:平裝

在回台北的車上含淚看完這本書。我一直都知道每每看這類型的書都會一直掉眼淚,每個成功者都有其不為人知的努力過程,也有許多貴人相助的經驗,感動許多人願意這樣無私去幫忙一個有潛力的人成功,而一切真的如”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那一段話: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的。

許芳宜,那些偉大的葛蘭姆角色的必然繼承人。2007年國家文藝獎得主,歷年來最年輕的得主。這些都是大家現在盛讚許芳宜的話語。但在看本書之際,我很喜歡她自己寫下的一段話:回首這一路的舞蹈人生,真是不可思議的奇妙。我一直用很單純的心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萬萬想不到可以得到今天這樣多的幸福。她真的”連喝一杯柳澄枝都是為了跳舞“。全然投入自己的生命為了摯愛的舞蹈,她怎麼能不成功呢?而且她面對生命的態度真的很積極、正向。”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一定得努力”,就是這種態度讓她生命中的難關一關一關過,雖不能說一切都很圓滿了,卻證明自己當 初選擇舞蹈這條路的無怨無悔。

雖然熟悉雲門,對大部份的舞者我也都有一些概念,也許她在雲門的時間太短,我知道她時她已經在瑪莎葛蘭姆舞團成名,我當然知道雲門人的用功程度,也知道林懷民、羅曼菲等這些人對後輩的極力照顧。也許因為藝術這條路走來特別辛苦,看著他們這樣的情誼特別讓人感動。但對於許芳宜擁有現在的成就,她自己是紮紮實實、一步一腳印,認真努力來的。

許多人看別人會覺得他人都比較幸運,但一個蘭陽平原來的小女生,她沒有比別人多一些資源,卻努力讓世人看得見。看著她真的會有一份驕傲,正如李安說的:她是台灣的門面。

很正向的一本書,夢想也須要努力去實現的。

7 comments:

helenna said...

自信與努力
讓自己更加發光發熱
也讓人感受到 認真女人最美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歡這兩句話:
"我一直用很單純的心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
”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一定得努力”
現在我終於有機會實現它.

Anonymous said...

也看過她的電視訪問,
從小的夢想,能認真去追求然後實現
相信她一定有很多辛苦的過程
值的向她學習!

Ruth said...

To:helenna
真的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TO:楊博士
祝福您一切順利喔
你一定可以的

TO:小藍
他的積極態度我相信是我們大家學習的對象

天使之翼 said...

大家都努力讓追夢人

Unknown said...

我看過他電視上的專訪,真的是很令人敬佩的毅力,尤其聽說她在台灣的學舞過程,並不是最頂尖的舞者,功力是練出來的,超人毅力在台灣極少見!!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沒錯!努力追夢,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TO:Cellocoffee
就像他自我解嘲說他當初芭蕾只有3分
但他熱愛舞蹈,他不放棄
就盡自己所有的心力去成就他的舞蹈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