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上海隨意行

我希望有時間來記錄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當然不是工作上的內容啦!

前幾次到上海我都直接搭計程車到飯店,但每每想到那耗費的時間,我就想說該去試試磁浮列車,畢竟這30公里大約只要7分鐘,其它的路段我再轉搭計程車,該可以省掉一些時間吧!

磁浮列車最高時速可以到達431公里,普通艙RMB50元,憑登機證or機票RMB40,真的7-8分鐘就抵達龍陽路站。大概又花了15分鐘等計程車,not so bad so far.才出了地鐵站沒多久,往南浦大橋方向前進就已經開始塞車了,就這樣走走停停,又花費了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我真不知道四月份來的時候我該選擇如何到飯店,思考中,雖然司機跟我說這實在是特殊狀況,但在中國旅行久了,真的面對交通阻塞狀況很累。

到飯店後先看完所有的mail,看是否有重要訊息須要處理,一切ok後,我想今天晚上出去走走吧!搭了計程車到地鐵站。我碰到第一個驚奇,竟然有媽媽讓小朋友在車廂裡尿尿。我那時在拍我地鐵車票,然後看到地上怎有水流過,再仔細一看,哇!是個小朋友在尿尿。大家都沒講話,我當然也只能假裝做沒看到囉!

到人民廣場去,我也沒特別想看什麼,我就想我得走出門,我才可以將地圖背起來,我就是得自己實際走過,我才會記得東西南北。還會有機會來上海,至少得有一些方向感吧!

反正就是隨便看,較熟悉後可以做主題探索吧!

上海我們固定的住處是虹橋萬豪酒店,上海所有東西都不便宜,這房間一晚RM1700+15%,然後上網還得付RMB120,同行的客人她跟我說她喝了一瓶可樂,看房間標價竟然是RMB52+15%,這真是離譜至極的價格。就讓我想到昨天在香港機場我想喝可樂,看到很多店要價HK$22,我就想我該可以不要喝,一直到我找到一家賣HK$10的商店,勉強接受了。很誇張的物價,卻也真實存在著。

在中國旅行我都不確定我可不可以進入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勉強PO文,對於大家的回應,可能都得回家以後再說了。

現在在南京,明天工作後再跟大家分享了,那時我該在杭州了。

3 comments:

helenna said...

我都覺得高鐵夠快了
時速431公里的磁浮列車
哇~坐起來好像搭飛機一樣快

Anonymous said...

我家小朋友坐過磁浮列車。

杭州,東坡肉.....

Ruth said...

To:helenna
真的很快
還蠻有趣的
也許四月再去搭一次呢

to:olivia
四月我若去杭州一定去試東坡肉
再跟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