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我的第一張國家證書



過完農曆年,每天下班後去趕上課,連週末每天還有7堂課。脫離學生生活太久了,這種生活感覺非常疲倦。不過自己都已經報名繳款了,還是決定撐一下,15天很快就會過去的。

2005年因為生活太無聊,每天就是看看書,好像也沒什麼大事好忙。看到觀光局國外領隊招考,我就很高興去報名了,雖然我也買了教材,在考試前夕,才發現我根本沒念,不過還是得去考啊!進去考場,反正總會有補習班發的考前猜題,我可以做的就是臨時抱佛腳吧!沒想到還及格了。不過那年就是跑來跑去,沒有時間去受訓,只有一張及格證書。

去年的時候就想來報名將課上完,拿個正式執照好了,雖然目前我也不知道它可以做什麼用,不過我聽說這個證件在中國旅行可以免付門票。我可以來試試看囉!

9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哇哈哈,恭喜啊,下次出國請ruth當領隊囉。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原來證照有這好處?那去大陸玩可以省下不少錢,因為他們許多國家級風景區的門票都爆貴的.^+++^

白色飛魚 said...

哇,好棒。恭喜恭喜!
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用也沒關係啦,高興就好。我手邊一樣也有幾張用不到的證照。 ^^

Anonymous said...

恭喜Ruth~

Anonymous said...

恭喜喔..歡迎加入領隊行列 ^^

Ruth said...

TO:中年男
謝謝囉!

TO:birgit
那也是我在最後受訓聽她們說的
我之後若去中國的話,可以試試看

TO:飛魚大人
真的是高興就好

TO:love3m & Alfa
謝謝

Anonymous said...

哇!恭喜RUTH!
我也很想去考外語領隊的證書欸~
下次乾脆叫總筒大人辦旅遊,
商請RUTH當領隊啦~

天使之翼 said...

拍拍手
下次帶團隊出國拿冠軍

Unknown said...

恭喜恭喜!!好棒!!可以免門票!Ruth 遊遍世界的旅遊經歷作領隊一定是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