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Hierapolis

來到Pamukkale,終於見到久違的陽光,可以卸下大外套,今天可以比較輕鬆漫步在古代遺跡 & 天然奇景中。

我們從北側入口進去,先來到Hierapolis。Hierapolis在希臘文是「神聖城市」的意思。進入Hierapolis遺跡,面對的就是散落的石棺,這些石棺總數超過1200具,是安納托利亞最大的古墓場。Hierapolis自古以來就以頗具療效的天然溫泉吸引外來客,這些石棺多是兩千多年前,來到這裡養病、終老的一群人所有。

繼續走過就是古城的城門(Arch of Domition)。三門是的拱門建於西元二世紀,城門兩側各有一個圓形碉堡,據說是為了榮耀當時羅馬皇帝而建。出城門後是市集(Agora),林立的石柱間隔出了小賣場。

踩著石堆前進,看到一個拜占庭教堂,目前只剩一座牆,原先是羅馬時代的浴池,拜占庭時代才改為教堂。

繼續往上走,走出一片荒煙蔓草的遺跡,循坡地可以看到一處劇院,可容納12,000人,劇場有兩座舞台,哈德良皇帝時代所建。順著坡地向下走,棉堡就在不遠處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整個羨慕啦...

Yishu said...

感覺跟義大利的龐貝城有點像,那時隨處可見的遺跡,見證著歷史的興衰,心情也跟著荒蕪了些.不過看Ruth在這兒也很開心耶!

Ruth said...

alfa,
過一陣子你就可以享受旅行

Yishu
之後行程還會看到很多跟龐貝相似的景色
因為天氣很美 心情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