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到葉門釣鮭魚


到葉門釣鮭魚
作者/ 保羅.托迪 (Torday, Paul )
出版社/ 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80124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一個葉門極其有錢的大公,忽然間有個奇想,想將他在英國學得的釣鮭運動引進葉門。在一條沙漠的暴雨河中,閃亮的魚兒逆流而上有錢人根本不去管這個想法合不合邏輯,況且他覺得若阿拉要行使神蹟,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發生;若盡了一切努力,還是不能成功,那也是神的旨意。

既然參與的所有人都不必去負擔失敗的後果,就去享受一個作夢的權利,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的。畢竟有人出錢讓你去嘗試各種可能,雖然感覺上是個愚蠢的行為,但我相信參與者也會覺得有一些奇蹟出現呢!

很有趣的書寫方式,官方調查報告的形式寫成的小說,卻讓人感到有趣。原本該是枯燥無味的報告形式,可是卻讓人很想一口氣看完它。像馮光遠推薦序中提到的:所有的搞笑都正經八百煞有介事,都師出有名,也就是說,如果努力搜尋,都可以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找到真人實事版來印證作者的天馬行空其實有所本。你也只能說作者真的太天才了。大家可以開始等待他的第二部書了。

2 comments:

helenna said...


這本不是你才推薦過
還是禮長柏推薦的
我混了:P

Ruth said...

TO:helenna
該說禮長伯先看完這書
我動作比較慢
所以你的記憶沒有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