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傳信人


傳信人
作者/ 馬格斯.朱薩克 (Zusak, Markus )
編/譯者/ 呂玉嬋
出版社/ 木馬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080201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中年男說它是一本童話故事,我完全同意他的看法,但我還真愛這樣的童話故事呢!

艾德原本過著百無聊賴的日子,但有一天,因為陰錯陽差阻擋了一場銀行搶案,人生突然大逆轉,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成為神秘的傳信人,展開了冒險的旅程。過程中他認識更多需要協助的人,有時得挺身面對拳頭,還發現摯友不為人知的一面,更進一步讓他對自己有了不同的理解。
但最後,艾德是幫了自己一個最大的忙……


當然我們不可能碰到一個特別的人來給你訊息,要您來扮演傳信人的角色。但換個角度來看,當中有些任務其實非常簡單,像是給為一位媽媽買個冰淇淋、鼓勵蘇菲跑步,買燈泡送給玻里尼西亞移民一家人,也不是多大的花費,但所有的任務就在你要用心去看,才看得到她們真正的需求。尤其面對我們最理所當然的家人、朋友,我們以為自己已經很了解她們了,卻可能完全不了解她們內心真正的想望。像面對自己母親、兄弟的和解,我們太習慣站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總用自己的角度說為什麼他這樣對待我,但多一份體諒與了解,也許問題沒有這樣難解決啊!你可能想小馬為什麼這樣小氣?但卻在了解後發現他為了想要彌補他未曾謀面的女兒,他想用金錢去彌補一些更年少時犯的錯誤。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故事,不要太獨斷就認為他自怎樣的一個人,多一份體諒的心,雖然我們離童話故事有些遙遠,不過社會也不是絕對的”黑暗”啊!我還要相信陽光充滿每個角落的。

5 comments:

Yishu said...

看起來真的蠻有意思的,改天去抱回家來看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妳的速度也真夠快的,三天兩頭遊319還能有這麼多時間看書,佩服。

Ruth said...

to:yishu
還不錯,很正向的書籍,用字遣詞也很棒

TO:中年男
上下班時間、遊走319的等車時間,書籍就是我打發時間最好的方式。而且看到書放在床頭,就會有衝動趕緊看完

Anonymous said...

還好美術的書圖片比較多,看的快多了^^

Ruth said...

TO:小藍
可那些美術書籍還是得細細看才能有所體驗,相對來說文字對我還容易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