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屏東半天逍遙遊

吃飽喝足、看夠買夠了,就要離開美濃了,思考一下要往哪裡去呢?可以去杉林鄉、甲仙鄉OR往南走呢?因為主要目的是娜娜紀念章,那屏東的潮州是今天一定得到訪的鄉鎮,那就往南走吧!

反正屏東大部分鄉鎮都還是一片空白,先走那個鄉鎮對我來說也就沒什麼差別。我們3人出門都很隨性,我這司機又不想看地圖,好像就在測試台灣路標做得好不好一樣,雖然經常被騙,但習性一樣不改。所以從美濃開著開著就到里港鄉了,看到7-11,休息一下買個水,順便蓋上”里港”的紀念章。

沒研究里港鄉要特別看的點,繼續往南走,進入九如,一樣,蓋完章再繼續下一個鄉鎮探訪。然後來到屏東市,反正看到糖廠的指標了,當然歇息一下,順便可以吃個冰。繼續經過內埔鄉,我們就想到是我們同學阿寶的故鄉,不過寶兒該還沒回來過年,就不特別進去探望了。

因為GRACE今天最大的目標是去找到萬丹鄉的紅豆餅,她說她去了萬丹鄉幾次,不是沒開,就是賣完了,她就很有興趣一定得去找到、是吃ㄧ下。不過他下午3點才開始營業,所以這時間之前,我們還得繼續閒晃著。

看到路標了,我就在想該去萬巒鄉看我喜歡的天主堂OR去竹田火車站走走呢?好吧!我還蠻喜歡去看小車站的,況且她們倆也沒去過竹田火車站,我們就來去走走看看囉!竹田驛站下一篇在詳細描述,今天就看看我們3個人的半天屏東逍遙遊了。

離開竹田,就來去潮州尋找娜娜章了。GRACE就分享了她上週環島到潮州的笑話,她們一行人也為了娜娜章特別轉進去潮州,潮州鎮圓環有兩家賣燒冷冰的,我記得我提醒過他阿倫冰店哪個大招牌,不過我們那可愛的大小姐還是跑錯家了,還在另外那家叫了碗冰,還詢問店家娜娜章在那裡?可是那店家很可愛的回答他:在對面的阿倫冰店,真糗!實在太難停車了,我在路邊臨時停車,趕快蓋完章就離開了。實在沒有肚量來碗燒冷冰,我還要去嚐嚐萬丹的紅豆餅呢!燒冷冰,下次再見。

進入萬丹鄉,我完全陌生的地方,東南西北都不清楚,怎會知道萬丹紅豆餅在那裡啊!打個電話詢問店家吧,就在萬丹國小旁,問了一下路很快就找到了。很興奮呢,GRACE問大家要買多少,那我要吃什麼口味呢?她們倆很快就決定好了,可我看著那4種口味,我就說我都想吃,不過不確定能否吃得下,GRACE根本不管就直接幫我點了4個,奶油、紅豆、芝麻、芋頭,每個8元,內餡非常實在,絕對是夠便宜。聽說紅豆是用柴火去熬,很有特色,不過她們倆吃完後告訴我是double 甜,我很奸詐的就沒去試了。奶油、芋頭口味都OK,芝麻稍乾了點,不過我帶回去給我媽咪,她倒是評價蠻高了呢。

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想去探訪,但天色漸漸黑了,回家去囉!我還有很多天的年假,可以慢慢去探訪了。

2 comments:

helenna said...

我記得甲仙的小奇玉冰店的芋頭絣好吃呢^^

Ruth said...

我也記得喔!不過這趟沒去甲仙,下一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