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奇幻世界的卡帕多奇亞

過完年回到台北還是溼冷的天氣,而且年假過久了,忽然間不知道該先寫過年的日記,還是土耳其遊記呢?

因為想在下一篇和大家分享我的熱氣球經驗,所以就先來介紹一下土耳其卡帕多奇亞這個地方吧!

來到卡帕多奇亞之前很難想像真的有一個像童話故事一般的奇幻世界,雖然行前我也看過許多相片,而這也是我期待中土耳其之旅很重要的部份。

離開安卡拉,大概需要4-4.5小時的車程,所以午餐之後我們就上路了。大部分人都開始小歇了,搭長途車就是我看書的時刻了。累了看看窗外竟然看到白白的一片,我和美華還在想說那是什麼呢?後來發現是積雪,這是我們再土耳其看到第一個白色大地。

7000萬年前,卡帕多奇亞附近的火山爆發,大量熔岩噴出並覆蓋地面,經過長時間的風吹日照雨淋,大自然像個藝術家巧手創造出這一個奇幻世界。

除了壯麗的景觀之外,卡帕多奇亞有他悠久的人文歷史,他曾是西台帝國(Hittite)時期的中心,後來成為羅馬帝國的一個省份,他也曾是繁榮的商業城鎮。再君士坦丁大帝將基督教定為國教之前,羅馬軍隊時常鎮壓基督教徒,許多虔誠的基督教徒、教士逃到卡帕多奇亞,在這裡鑿穴建屋,他們將岩石改建成的住屋、修道院、教堂,並向下挖掘避難用的地下城市,到了7世紀,阿拉伯人入侵,基督徒再度受到迫害。1923年土耳其和希臘交換居民,住在卡帕多奇亞的基督徒遷居到希臘。

卡帕多奇亞特殊的地形使它成為土耳其最熱門的景點之ㄧ,Goreme露天博物館也是UNESCO所列之世界遺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冬天的安那托利亞高原想必很冷,不過卻可以看到不同於我當年看到的感覺。
如此奇幻的世界,雖然需要很長的車程才能抵達,但也值得了。

Ruth said...

TO:白色飛魚,
雖然說真的很冷,但撲上白雪的卡帕多奇亞還真的很美,雖然一直發抖,可心情還是很愉快。

撘長途車對我一直不是太大的問題,看看書、發呆我也很享受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