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繼續千年古城探索,新城 &亞洲區隨便走

(Maggie攝)

上岸了,回到意米努爾碼頭(Eminonu),走過一個滿滿人潮的地下道,根本就是被後面的人推著走呢!來到香料市場,但當天關門,所以Levent就帶我們走走看看囉!最後一天回到伊斯坦堡時有個概念可以好好採購吧!不過滿滿的人潮,我就不知道該怎樣去看東西。外面那一區稱為Cheese Maket,各式各樣的Cheese看起來還頂可愛的。
(Pan 攝)
我們因為搭晚上10點多的火車到安卡拉,所以我們還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Levent說那我們去有「伊斯坦堡的香榭大道」之稱的伊斯提克拉街(Istiklal)逛街。不過雖名之為逛街,Levent根本就是帶我們走過去而已,不過兩旁充滿19世紀的歐式建築物,還有幾間教堂,只是Levent走路太快了,沒能留下什麼紀錄的相片。

這條路短短幾公里,我們當天到的時候剛好碰到紅色輕軌電車走過,不過來不及拍照,大家自己想像一下。聽說這裡夜晚永遠是滿滿的人潮,那天我已經覺得非常擁擠了,不過Levent竟然跟我們說在夏天的週末夜,大約是我們當天看到的3被人數,我想那時大概完全不能走路了吧!

我們回到Hotel Marmara等司機過來接我們,飯店前剛好有21支旗子,我們就說每個人佔據一支吧!該來個紀念照呢!不過天色暗了,沒人做這個動作。因為這個地方很難停車,我們就先為Ali佔了個停車位,Levent也不知道該拿我們怎麼樣了!他真的碰到一群瘋子了,似乎也只能認了啊!
(Pan 攝)
時間還早,我們決定過到亞洲區電訊山看看夜景,然後再去用晚餐,最後再去火車站準備搭夜舖火車,離開伊斯坦堡,前往安卡拉。
(取自Maggie相簿)

寫完在土耳其的第二天,先暫時跟伊斯堡說再見,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香料市場和Bazaar是不是同一個地方啊?
有點忘了。
土耳其買東西不會殺價的話,真的是被坑好玩的。

Ruth said...

飛魚大人
香料市場是在碼頭附近的那一個
有很多鴿子的清真寺旁,價格比較實在
Bazaar我覺得比較多觀光客
價格高的離譜
不過在土耳其買東西是真的得殺價
還好沒很多東西吸引我 不然殺價也是很耗精力的一件事呢
其實標題名之為"逛街"該換成壓馬路才更貼近
因為真的去壓馬路啊

helenna said...

每次看人家介紹中東的香料市場
我就開始想像置身於各種香氣裡的感覺是如何

你有買些特別香料嗎

Ruth said...

helenna,
香料市場等我回到伊斯坦堡再來探索吧
倒是沒帶什麼香料回來
我不知道我帶回來要做什麼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