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伊斯坦堡的第一次接觸

東西太多,不知道該如何界定每一篇文章的主軸,又不想寫得太多太長,考驗自己的文字運用能力。先來寫我對伊斯坦堡的第一印象。清晨5點多抵達伊斯坦堡,入境土耳其不用填寫任何表格,簽證在台灣已經辦好,所以就排隊出關就可以了。領完行李,未來兩週要跟我們在一起的導遊已在外頭等我們了。就直接進到歐洲舊城區了。

出了機場,我就覺得伊斯坦堡比我想像中進步、乾淨,之後的旅行也一再證明這些年他們一直在進步中。輔導員郭大哥說他在10年前來過土耳其,全然不同的景象。其實當初選擇土耳其就是一份對歷史的熱愛,想去探訪文明古國,想去認識一個不熟悉的文化,但對這地方還是會有些緊張髒亂OR治安不好的情況,不過這次走過,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天氣冷,這是我旅行兩周最大的感受。第一天當然尤最,因為穿太少;再來就是在卡帕多奇亞搭熱汽球那天早上,也是冷到不行。出門前旅行社給我們的資料說是8-15度,所以我就沒將外套放在背包裡,總覺得我的衣服可以應付8-15度的溫度了。而且上午時分其實也還OK,卻在中餐之後,也許因為起風了,只能說”好冷”,其他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只知道我真的被凍僵了。相片中就是我的穿著面對大概攝氏5度的低溫啦!懶惰就替自己找罪受。

第一天的行程從跑(賽)馬場開始,有人稱為”競技場”,所有景點介紹下一篇再述說。之後就進入聞名的藍色清真寺,接續往皇宮去,都是must go 景點。因為早餐沒吃,輔導員要求導遊讓我們在11點就用午餐,午餐在皇宮裡的餐廳享受,環境美、氣氛佳,食物的內容,不要問我,我不能違背良心說它很美味,發現沒相片你們就可以自己想像了。

吃飽喝足繼續參觀皇宮,繼續忍耐著酷寒的天氣,在最後看後宮時,我已經沒有腦袋可以聽任何解說了,就只是想回去休息,不過Levent說若要去洗土耳其浴的人,就現在過去,我想說洗完土耳其浴該會比較暖和,就不先回飯店去。土耳其浴的趣事,以後再專文論述啦,因為那是我們未來還會常常拿出來說的笑話!而且我們也慶幸我們沒有回飯店去,否則我們大概就睡著了,那就不容易調時差了。

Levent在洗土耳其浴的地方等我們,洗完後就到聞名的Oriental Express餐廳用餐。用餐地點真的都很好,但我還是沒有享受的感覺,有點懷疑是自己太挑剔嗎?但我真的覺得我不是很挑食的人啊!算了,不多講了。當天有一個團友過生日,很諷刺地是壽星是今天在機場掉護照 & money的Monica,上帝真是跟她開了個大玩笑。我們當然都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她的護照可以找到,很遺憾上帝沒有成全她這個生日願望。

用完晚餐,第一天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明天我當然得裝備齊全,不可以再被凍著了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歐洲真是享受,ruth的行程是幾天的
我看這次4d的行程天數好像都少了一天
等等也再來貼西班牙的遊記,感覺好像寫不完^^

olivia said...

記得在加拿大碰過一次零下20度,加上風吹溫度即降到零下40度。
聽你一說起風,我都冷起來了~

Ruth said...

TO:小藍
我這次是15天的行程
土耳其只有伊斯堡有點歐洲風味
不過該是因為碰到一群好團友
大家真的很享受這次旅行呢
一直到現再婐門一群"瘋子"還每天分享笑話呢

TO:olivia
其實土耳其沒有你居住的加拿大冷
但我是生活在亞熱帶的台灣
對於零下的溫度 還真沒適應力呢

Anonymous said...

阿~~真是漂亮的地方

不知何時我才能實現我的背包族旅行天下的夢想~~ ^^||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我對古稱君士坦丁堡的伊斯坦堡還挺有興趣的,主要是因為它有濃濃的歐風味吧.也許哪天也來去玩玩?
好久沒有玩這種15天的自由行了.果然還是要趁年輕體力好的時候多玩玩啊,幸虧以前算玩夠本了.^_^

helenna said...

呵呵
我一個澄清湖2小時就可以寫5篇了

你有15天
可以寫個100篇沒問題的啦

Ruth said...

TO:alfa
身體健康 以後多是機會的

TO:Birgit
伊斯坦堡有很多舊時代的風華在
這幾年變化可能會很大吧
旅行這東西很難說個準的
享受每一次旅行

TO:helenna
我可不想寫100篇
我自己不累 大家也不想看了
你是功力深厚
我還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