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日月潭環湖遊


從茶廠離開,就直接到今晚的民宿報到。因為美她們一家買的是東森的套票,我們兩當然是跟著她們。今天住宿在“輕井澤”,房間其實很乾淨,不過跟網路的相片比起來,還是有差的,就說網路會騙人,還是每次都相信。本來想說換間4人房,這樣方便在一起聊天玩樂,不過她們竟然根本不退差價,況且阿美她們的房間大多了,想一想還是決定維持兩間兩人房。

因為錯過了下午4點那遊湖船班,遊湖行程就明天早上再說吧!其實我8月就參加過遊湖的行程,不過考量皮和美沒搭過,當然還是安排了這個行程。因為我們住宿地在水社,先帶她們去湖的另一邊—伊達紹走走看看,不過今天雲層比較厚,等不到夕陽。本想讓她們走一段伊達紹親水步道,走到青年活動中心,順便可以參觀蝴蝶館的,但竟然有人覺得路程太遠了,所以我們後來去走 “水蛙頭步道”,步道長僅僅500公尺,落差60公尺,行走於竹林幽徑中,很舒服的散步路線,終點是潭邊的青蛙疊羅漢,更可以在這裡看天色轉橘到變暗,我們回到碼頭邊散散步,準備等會用晚餐了。

晚餐時大家決定明天搭9:00出發的船,這樣之後的時間比較好掌握,雖然這群人總覺得不該太早起床,不過連小朋友都可以了,大人當人也得配合啊!對了!聽說有個韓劇有許多台灣的場景,也包括日月潭,晚上就陪皮看了這電視劇。

第二天早上約了八點吃早餐,8:45出發去碼頭。其實遊湖路線都是一樣的,水社碼頭→拉魯島→玄光寺→伊達紹→水社碼頭,大約歷時1.5小時,8月來日月潭時就已經走過相同的行程,不過欣賞這湖光山色,真的是很不錯的。小偉第一次搭船就愛上船,他已經從要開垃圾車轉換想開船了!

回到碼頭,該回去整理行李,再來這裡的步道散散步。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漂亮!下次一定要帶牛仔去!

Ruth said...

TO:茄落
我去年就去了兩趟日月潭
我是很喜歡,相信牛仔也會喜歡
很美!在我心裡比杭州西湖美上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