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宜蘭逍遙遊

上週六為了要完成宜蘭13鄉鎮最後一個紀念章,就來一趟宜蘭行吧!另外很無聊要去蘇澳蓋上娜娜章,之前去蘇澳還沒有娜娜章的出現,我決定收集12個娜娜章當作我走319的紀念吧!

第一站就來到蘇澳鎮上,陰雨綿綿的日子連去逛市場的欲望都沒有,那米粉羹我已經領教過了,我並不喜歡宜蘭的口味,所以就不勉強了。冬天冷泉區根本沒有任何人,雖然還有提供溫泉池,不過也沒有看到任何觀光客。但卻看到一個很寧靜的蘇澳小鎮呢!

我蓋過娜娜章,隨意小混一下就離開了。繼續往大同鄉去吧!那是宜蘭唯一缺的鄉鎮,原本計畫夏天去太平山避暑的,但似乎一直沒找好時間,一直錯過,想想今天就先來去玉蘭地方喝茶、散散步。

不過我先進到三星鄉去看一下蔥蒜館,來體會一下拔蔥的樂趣。之後再去天送埤看看稻草人風景,卜肉店還是滿滿的人潮,發現最近熱門的作物是銀柳,家家戶戶門前都許多人在處理銀柳,大概也是應景作物吧!過年插上銀柳還蠻喜氣的呢。

打了電話到玉蘭訂了茶餐,過泰雅大橋去吃午餐了。其實那天午餐真的很豐富,一個人的套餐才200元,算是很經濟實惠的。特別的是那綠茶割包、烏龍燻茶鵝、烏龍茶豆腐,「金萱香酥脆、卜肉」,新鮮的茶青裹上麵粉和蛋液放入油鍋油炸,香脆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片又一片的放入口中;宜蘭特產「卜肉」加入茶葉油炸後,肉汁都鎖在酥脆的麵皮內,我就不用到卜肉店去跟人家排隊了,還有那茶也很棒,真是個幸福的午餐時刻。

吃飽喝足,帶著滿足的笑容準備下山。打了電話給Grace,他正幸福地在環島,人在台東。因為我2月底該會有我的台東旅行,他就跟我說發現了卑南包子店,可以取代我們心目中的東河包子第一名的地位,要我記得去試一試。

因為提到了包子,我到礁溪就想那也得去包子店排一下隊吧!雖然我也沒有非常想念礁溪包子,不過就到了,而且時間還早,我就去湊一下熱鬧吧!我算運氣不錯的,剛好出爐了,很快就買到了。再去泡個溫泉,結束美麗的周末宜蘭行。

6 comments:

Yishu said...

實在很想看看各地鄉鎮的紀念章長什麼樣子,走完後一定很有成就感.
我們曾經特地去宜蘭吃溫泉空心菜,看起來很嚇人,吃起來卻很嫩,蠻特別的.這次去明池回來後去礁溪泡溫泉,倒沒想到吃卜肉及包子,看到你的介紹覺得很好吃耶,以後有機會去再去試試.

helenna said...

宜蘭的大鼻南包子
也是料好又實在的唷^^

Ruth said...

TO:yishu
其實鄉鎮紀念張就是個很有微笑感覺的鄉鎮章
"岡山"兩字卻會有微笑的感覺。字是奚松的設計。娜娜紀念張就比較特別,所以我也準備收集所有娜娜紀念章。

To:helenna
你說的大鼻南包子在哪裡啊
我知道的礁溪包子我反正也沒記得名字
因為太熟了我完全不知道他的店名耶

Anonymous said...

還好,我沒有那麼愛包子,
我只有想念筍包。

Anonymous said...

Vicent说:到台湾玩一定要去宜蘭試試卜肉

Ruth said...

原來Olivia喜歡筍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