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


剛出差回來,得把出差10天的事情整理好;即將來臨的遠行,我有一些東西也得去準備;而聖誕節也即將來臨,是個問候的季節,得去採買禮物、寫卡片、寄卡片,但電影在我生活中一直很重要,還是抽空去看了電影了。

原本我沒有那樣渴望去看這電影的,但上映前一直看到許多的報導,也許他值得去看呢!所以在星期日醒來後,決定先去看場電影。這電影號稱好萊塢繼”魔戒”後最重要的奇幻電影,我很喜歡魔戒,也喜歡去湊看電影這熱鬧。

電影在人類靈魂以動物精靈形式相伴的另個平行世界裡,有一個小孩正站在自由的終點與新紀元的起點之間。
萊拉貝拉克只有12歲,頑皮、不羈,活潑可愛卻又世故聰明,她從小被伯父艾塞列公爵寄養在牛津的約旦學院,過著屬於她自己的快樂生活。

這黑暗三部曲創造了一個世界,在這世界裡的每個人有她們自己的守護精靈(daemon),牠們依據每個人真正的性格變成動物的模樣,緊緊陪在主人的身邊。小孩子的精靈尚可以任意變化外形,但大人的精靈則固定樣子無法再變化。精靈與主人最多僅能離開彼此數呎之遠,如果試圖要將他們分開是一種可怕的禁忌,雙方都將遭受極大的痛苦,這失去精靈的的人類將面木槁灰如行屍走肉一樣可怕。而很有趣的是守護精靈(daemon)和英文中的惡魔(demon)發音一樣,他的意義是什麼呢?

故事的內容我就不特別描述了,讓尚未看過書籍 & 電影的人可以自己去體會屬於自己的感受。對我而言,好萊塢的聲光效果真的愈來愈好了,那所有景色看起來那樣逼真,先不管故事,我就覺得値得去欣賞了。

另外我也很好奇這電影主要場景是在哪個地方拍攝的呢?看著美麗的場景,就會有去哪裡旅行的想望。我在猜想有某些北歐的橋段吧!有部分很像大山大水的紐西蘭OR加拿大,不過對於這問題我自己還沒有答案呢!

看奇幻電影就是讓自己的想像力無限延伸,在一個想像世界裡去創造各種可能,一種很愉快的感覺呢。而且奇幻電影,那種打鬥場面比較不血腥,因為大家有各種特別的”武器”,看電影的心情比較輕鬆些,我不能夠忍受血腥的場面,後來我就不愛看戰爭片了。

當然每部電影都有他想闡述的意涵,也許是“勇氣”,也許是“智慧”,更也許是“愛”。但我很輕鬆將它當做我的生活娛樂,很舒服的一部電影。

書籍已經買回來了,也許看完書我比較有心得吧!

10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啊,Ruth已經去看了,超羨慕,這星期我家瑪麻有外賓,整個周末都不在家,如果自己先跑去看了一定沒完沒了,只好再等等了,期待中。

苦悶中年男 said...

啊,Ruth已經去看了,超羨慕,這星期我家瑪麻有外賓,整個周末都不在家,如果自己先跑去看了一定沒完沒了,只好再等等了,期待中。

olivia said...

我也是電影迷,而且是怪癖電影迷,
只喜歡在台灣看電影。

Ruth said...

TO:中年男
也許等待後會更加快樂

to:Olivia
我超級愛看電影的
不過我在出國期間有時會特別去看電影
因為也許找到一些特別的呢

Anonymous said...

我也好想去看喔。
可惜這裡還沒上。
香港也沒那麼快,
歐美院線片總是比較慢上映。
唯有慢慢等了。

helenna said...

看書真的更精采唷^^

Almighty Demiurge said...

小說滿好看的,看到新版本的封面就好想再買 XD

Ruth said...

to:dreamy
我想那也沒辦法
香港該會比較早上映
聽說大陸對於外片有配額喔

to:helenna
完全同意
不過那聲光效果還是不錯的

to:shen
它是蠻好看的
不過我沒那樣著迷
還是會繼續看完三部曲的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很多朋友問過我這部電影好不好看,
我個人是覺得"應該"還不錯啦!
因為 ... 我根本也還沒有看過, 哈哈哈!

Ruth said...

無法san
它是真的不錯看
歡迎去觀賞
再跟我們分享心情